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
 触电(组图)
 野外过河滩绳棍可保险(图)...
 宠物虽可爱要防病感染(图)...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遭遇性骚扰机智能脱险(图)...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偶遇雷电击千万要躲避(图)...
 预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来自儿童医院的急诊报告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痉挛、抽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消费要适度合理不盲目(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24 15:28:00

 

  消费,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行为。但盲目追求高消费,就有可能导致犯罪。某中学4名男生都很有钱,频繁出入录像室、酒吧、咖啡馆。他们的学习很糟,一做数学题头就发蒙。可是,对电视中人物却门儿清,那些异性亲昵情节深深吸引了他们。终于他们大胆约女同学幽会,请她们去迪斯科舞厅。双方感情增进,而且失控。一次集体看“毛片”并“越轨”之后,一个男孩偷了父亲2000元钱,准备再一次“享受”。事情败露了,男孩被送往少管所。盲目追求高消费,诱发了未成年人的性犯罪。休 闲 宝贝 网

  温州某中学一个初中生,头脑中总是想着高档次、名牌,他崇拜所有的进口产品,一天到晚打听价格,梦寐以求得到一双进口旱冰鞋。他的家长千方百计,托人买到了美国产的旱冰鞋。他的胃口还在升高,一次,他见同学穿了一双3300元的名牌旅游鞋,自愧攀比不上。

  第二天,他带上尖刀,强迫同学脱下来给他穿,为此,该生犯下了持刀抢劫罪。追求物欲是无止境的,最终会钻进犯罪的绞索。

  盲目追求高消费,追求享乐,进行攀比,已成为诱发少年犯罪的催化剂。如何克服追求高消费的盲目性呢?从三方面做起较好:

  1.明确一个“度”的问题。要明白各地的消费水平是有差异的,沿海和内地不同,特区和一般城市不同,农村和城市不同。要从当地大多数人的消费水平出发,确定自己消费的“度”,超过这个“度”,容易走向反面。

  2.重视劳动实践,培养美好情操。中小学生缺乏劳动锻炼,不懂得劳动成果来之不易。容易陷入盲目攀比,盲目追求高消费。经常参加必要的家务劳动、社会劳动,培养科学的价值观,培养经济头脑,是抵制高消费诱惑的重要途径。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33招

  消费适度,不可盲目,

  勤劳节俭,量入为出。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