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7个方法哄宝宝入眠
 涂改液虽小毒性真不小(图)...
 宝宝咳嗽和呕吐的应急处理...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图)...
 小小孩子也会有心病
 亲吻宝宝会带来七种病患
 小儿秋季腹泻的饮食调理
 眼睛若被扎莫把异物拔(图)...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腹泻宝宝的按摩疗法(附图)...
 女童性早熟发病呈上升趋势...
 头部受到磕碰(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夏季儿童皮肤问题解决有道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21 01:03:19

 
    夏季的气候特点给照护儿童出了许多的难题,尤其令年轻父母大伤脑筋。作为人体的第一道防线和最大的器官,皮肤是儿童健康的一面镜子。高温季节遭蚊虫叮咬后皮肤瘙痒、出汗后长出大量痱子、外出遇紫外线暴晒……这些不适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哭闹,直接影响食欲和睡眠,带来许多消化道和内分泌系统的健康隐患。      

    清洁皮肤是解决这些难题的万能钥匙。首先应该天天洗澡,不要给皮肤干燥的儿童用太多沐浴液或香皂,在脖颈、腋窝、肘窝、腘窝、腹股沟用一些,其他部位用清水洗即可。天然金银花成分具有清凉消暑的效果,能有效避免肌肤发红发痒,适合儿童洗浴外用,儿童洗护专业品牌孩儿面专门开发了金银花清凉浴波,其中还含有柔和的保湿因子,能有效锁住肌肤水分,让婴幼儿真正爱上洗澡。在闷热和潮湿的时节,一天可以洗两三次。每次洗澡的时间不能太长,前十分钟是补水,一旦泡很长时间,就是脱水了,会加重皮肤干燥。 

    夏季,洗发的次数明显增加,而有些孩子们的发质干枯,缺少营养,孩儿面品牌富含天然核桃精华的香波系列能使头发在洗后柔顺润泽,易于梳理,长期使用可以改善儿童的发质。其温和无泪的配方,彻底解决了父母担心化学物质刺激婴幼儿眼睛的问题。香橙、青苹、草莓三种经典水果香味,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今夏新品洗头、洗澡二合一的孩儿面水晶洗发沐浴露,能使滋润头发和肌肤一步到位。 

    紫外线对人体的损伤是不可逆的过程。18岁以前,人的户外活动比成年之后要多得多。如果有一次很严重的晒伤和起泡,长大后局部得皮肤癌的概率将升高。防晒霜、宽帽、长袖衣以及遮阳伞,都是夏季防晒必需品,对儿童亦然。辐射很强的中午12时到下午2时,最好不要外出。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