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痉挛、抽搐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图)...
 不可忽视的儿童鼾症
 日射病、热射病(图)
 中耳炎的处理方针(附图)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妈妈的哄睡绝招
 儿童睡眠障碍的原因
 吃奶时嘴唇发抖、睡眠少
 是否应该让宝宝养成独睡习...
 甲状腺亢进的中药治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03 20:28:32

 

  路遇歹徒,最基本的对策应该是可逃便逃,非到万不得已时不要盲目还击。还击时一定估量一下自己的体力,若体力悬殊太大,也不要盲目还击。还要分析一下匪徒的目的,如果匪徒就是要钱,宁可破财免灾,然后报警破案。若来者怀有杀机,而自己又无法逃走,周围又无人相助,那只好奋力反抗,只有这样才能争取机会逃走。休 闲宝 贝 网

  反抗时,一定出其不备,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力出击,还要不断变化方式,直到可以脱身为止。

  1.若匪徒从你后背袭来,他用双手勒住了你的脖子,你可握紧拳头,举起手臂,用肘向后使劲撞击匪徒的腹部,使他喘不过气来,待他双手一松时,自己便可脱身逃跑。

  2.若前一招无效,可改用第二招。即用脚猛踢匪徒的胫骨(小腿骨)前部,或用脚使劲猛踩他的脚面。待匪徒疼痛难忍时,手一松,便迅速逃跑。

  3.若匪徒从后勒住了你的脖子,你应该奋力去捏住他的小手指,拼命向外侧掰。这样可导致匪徒剧烈疼痛,也能将其小手指掰断。在他疼痛之时,你可迅速脱身。

  4.若匪徒是迎面而来,在匪徒靠近后,猛地提起膝盖向他胯下猛撞。待他一松手,就可立即逃跑。

  5.也可五指合拢并伸直,用指尖或手掌侧部,猛戳匪徒喉头。

  6.面对迎面而来的匪徒,迅速丢下手中的物品,两指成“V”形,直插匪徒的眼睛。

  7.如果手中有雨伞或其它长的物件,均可做为防卫的武器。可用双手紧握雨伞,用伞尖猛击匪徒的胯下,或猛刺他的脸部,待他只顾疼痛时,迅速逃跑。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31招

  危急关头施招术,举起手臂击腹部,

  掰其小指好逃身,提膝猛踢致命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