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睡美人夜间变美7步曲(图)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迟睡是否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女童性早熟发病呈上升趋势...
 来自儿童医院的急诊报告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是否应该让宝宝养成独睡习...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女童性早熟发病呈上升趋势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2-12 19:17:41

     不久前,一个两岁的小女孩因出现“月经”来到首都儿科研究所儿童妇科就诊。经检查发现,孩子双乳乳晕着色,乳房增大,外阴有少量血迹,体内雌激素水平也比正常高。经询问病史,了解到孩子将母亲的避孕药当成糖丸误服了。 

  医生对小女孩动态观察了三个月,三个月后复查,孩子的症状减轻了,半年后,症状完全消失,且雌激素水平也恢复了正常。

  据该所儿童妇科专家张丽雅主任医师介绍,性早熟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近年来,儿童性早熟发病率呈上升趋势。究其原因,除疾病之外,与生活水平提高、儿童生长发育加速、过早的心理刺激、误服避孕药、滥用保健品以及长期食用含激素食物等因素影响有关。通常情况下,女孩在8岁前出现第二性征发育、10岁前月经初潮,即被诊断为性早熟。而其正常的发育年龄一般是11岁左右出现乳腺发育,12-14岁开始出现初潮。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