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1-29 11:42:54

    充足而深沉的睡眠,有助于小儿保持愉快的情绪和旺盛的食欲,如果睡眠不足,孩子常常烦躁,发脾气,胃口不好,体重不增。要使孩子睡得好,一定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年龄越小,培养越容易。 

  首先要训练孩子白天和晚上按时睡觉,习惯养成后不任意变动时间。还要为孩子睡眠创造良好的条件,如室内通风,环境安静,光线暗淡(白天拉上窗帘),使之产生绵绵睡意。入睡前不要让孩子玩得太兴奋;晚饭后少喝水,睡前先小便,并要脱去外衣。被褥要清洁舒软、干燥、厚薄适宜,夏季只要盖住肚子即可。如能开窗睡眠,则新鲜凉爽的空气可刺激孩子迅速入睡(冬天开气窗);可能的话,白天可露天睡眠,这对健康有利。孩子若不能自动入睡,要给予爱抚;但不能迁就,也不能强制入睡,应使其逐步过渡到自动入眠。及时纠正不良睡眠姿势和坏习惯(抱拍入睡)。白天应至户外接触阳光、空气、玩耍,晚上可睡个好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