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校园遇暴力自卫要得当(图)...
 当心中耳炎损伤孩子的听力...
 初春,当心麻疹惹上宝宝
 腹泻宝宝的按摩疗法(附图)...
 给孩子止血的急救措施
 露营避虫咬招数真不少(图)...
 小儿传染病的预防和护理
 假期过后,儿童牙病多发
 小儿秋季腹泻的饮食调理
 预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烫伤有轻重处置不相同(图)...
 林中迷了路登高觅人处(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亲吻宝宝会带来七种病患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01 19:43:52

 

  宝宝可人的模样经常会让大人忍不住亲吻他/她的小脸蛋,但年幼的宝宝免疫力和抗病力低下,很可能会传染上亲吻者正在患的疾病。因此在患有下列疾病时,最好不要亲吻宝宝— 

  1.感冒:不论是哪种类型的感冒,病人的鼻咽部都寄生有细菌或病毒,可通过亲吻传染。 

  2.流行性腮腺炎:病人唾液中存在腮腺炎病毒,可通过唾液传染给孩子。 

  3.扁桃体炎:当咽喉遭遇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菌感染时,吻孩子可致其发病。 

  4.肝炎:病毒性肝炎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患者的唾液或汗液等存在病毒,亲吻孩子可使其受感染。 

  5.结膜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病人的眼分泌物或泪液均存在病毒或病菌,可传染孩子。 

  6.口腔疾病:牙龈炎、牙髓炎、龋齿等均为常见的口腔病,大都因口腔不洁,病原微生物在口腔中繁殖导致,亲吻可传染给孩子。 

  7.性病:当性病在患者身上出现一定症状时,病菌会随唾液传播给孩子。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