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妈妈的哄睡绝招
 来自儿童医院的急诊报告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
 是否应该让宝宝养成独睡习...
 痉挛、抽搐
 中医调理宝贝鼻炎(附图)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如何教育多眠的孩子
 宝宝发烧的宜和忌
 甲状腺亢进的中药治疗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中耳炎,宝贝听力第一杀手...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露营避虫咬招数真不少(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1-25 10:23:45

 

  赵小锐参加的夏令营来到了一条小河旁。白天同学们在河里游泳、捞虾、捉鱼,玩得可高兴了。晚上,老师决定,就在距河岸不远的一块高地上宿营。休闲 宝贝 网

  白天大家玩得太累了,所以吃完晚饭大家就早早地休息了。赵小锐也很快进入了梦乡。可没多久,他就被一阵痛痒弄醒了,原来是一群群的蚊子在作怪!不但小锐被弄醒了,整个夏令营的老师、同学都被讨厌的蚊子给咬醒了。大家纷纷拿出清凉油等药物抹到被蚊子叮出的一个个大包上。可是,清凉油可以止痒却赶不走蚊子,那嗡嗡的声音还是吵得人睡不着觉。没办法,老师只好把几个同学叫起来,到附近山坡上拔了不少野蒿草,在营地周围用火点着,野蒿冒出一阵阵烟雾,虽然味不太好,可确实有效,蚊子被赶走了,大家舒舒服服地一觉睡到大天亮。

  1.在宿营时,应避开水塘、小河、沼泽、湿地等蚊虫滋生的地方。

  2.宿营时,可以在营地附近点燃一些艾草、青柏树叶、野菊花等,有较好的驱蚊效果。

  3.按每日三次,每次一片的剂量服用维生素可以减少蚊子叮咬的可能性。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21招

  野外旅行学问多,宿营不在水边坡,

  燃烧蒿草驱蚊虫,一夜安睡赛卧佛。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