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婴幼儿忌用“鼻眼净”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如何教育多眠的孩子
 胸部受到撞击
 为什么小儿睡眠不安?
 急救崴脚有六招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来自儿童医院的急诊报告
 日射病、热射病(图)
 高质量睡眠的重要性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小孩老咳嗽怎么样才能治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烫伤有轻重处置不相同(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1-24 18:24:08

 

  甜甜是个很懂事的孩子,每天放学总要帮爸爸妈妈做些家务。休 闲 宝 贝 网

  这天,爸爸做饭,甜甜就帮着打下手,一会拿碗拿筷,一会又端菜端饭。一碗香喷喷的汤做好了,甜甜双手端着汤,从厨房往外走。没想到脚下一滑,一个趔趄,滚烫的汤洒在了手上,疼得她直跺脚,眼泪都出来了。

  爸爸一把将甜甜拉到水池前,打开水龙头,让凉凉的水,慢慢地流到甜甜的手上。等她觉得不疼了,爸爸又找来一件干净的软软的衣服盖在了她的手上,父女俩急忙去了医院。

  在生活中,孩子被油、水、蒸汽烫伤的事时有发生,若遇到此类事情您要这样做:

  1.对受伤情况要迅速做出判断。比如,受伤面积的大小,伤处是否疼痛,伤处的颜色。

  2.若伤处十分疼痛,可能只是烧伤了表皮,要立即用流动水进行冲洗,切记水流不可太快,要缓慢地冲洗10分钟左右。倘若仍很疼,还要继续冲洗。然后用干净的布,最好是消毒的纱布,轻轻地盖在伤处,然后再用布条包扎。

  3.伤处皮肤若呈深红色,并且有皮的剥落或烧焦的地方,又不感觉太疼,那伤势就可能比较严重了。请切记不要用水冲洗,不要敷药,不要刺穿起的泡,不要用手触摸伤处,把伤处敷上干净的布,立即去医院急诊。

  4.若烧烫伤的面积比较大,伤势又比较重,应趁伤处没肿起来时,迅速脱去鞋子,取下手表,脱下紧身衣服。若脱取不方便,可立即剪开。若伤处已有粘附的衣物,就千万不要动了。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3招

  轻微烫伤别惊慌,冷水浸淋最便当,

  重伤千万莫沾水,速送医院求良方。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