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吃奶时嘴唇发抖、睡眠少
 宝宝睡眠、便秘和处理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为什么小儿睡眠不安?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睡美人夜间变美7步曲(图)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高质量睡眠的重要性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2-15 09:14:36

    

  新生儿的睡眠时间一般要达到每天16-20小时。别看时间似乎很长,但是对于一个人一生的成长来说,生命初期的这些睡眠时间实在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婴儿期是人加强以及调节睡眠的主要发展阶段,许多睡眠或清醒状态是在人一生中的前6个月里发生的。也就是说,人们通常是通过睡眠来进行休息、舒缓疲劳、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这些都是从你的婴儿时期学习到的生存技能。而且,一旦婴儿进入深度睡眠,那么成长激素就会大量分泌,快速促进新陈代谢。可见睡眠对于一个新生儿是多么的重要。 

  同时,欧文斯博士也指出,如果没有给新生婴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睡眠状态,不但有可能耽误孩子的成长发育,更有可能引发一系列的家庭问题。前者包括免疫功能衰退,机敏性下降,注意力、记忆力、组织力、创造力等削弱,好斗、极度活跃、自控能力差,发散性思维较弱,易怒等;后者则指会给父母及其他家庭成员带来更多的压力,尤其母亲,由于孩子的长期哭闹,会造成母亲罹患产后抑郁症,让不少职业女性就此失去了事业发展空间。 

  温柔按摩宝宝快睡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