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睡觉香香的5个诀窍
 迟睡是否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家中有秘密切莫信口泄(图)...
 女童性早熟发病呈上升趋势...
 小儿肺炎的家庭治疗和护理...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宝宝消化不良全攻略
 如何教育多眠的孩子
 天热应当心婴幼儿结膜炎
 易感冒宝宝的冬季调养(图)...
 宝宝鼻出血该如何处理
 小儿痰多咳不出怎么办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小小孩子也会有心病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13 11:04:30

 
  三岁以下这个年龄段是孩子学说话和生长的一个快速时期。在这个时期,父母为表示惩戒所施与的打骂很容易给幼小的心灵留下创伤,尽管大人这样做大多不是出于恶意。许多研究结果表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想的事情比常人想象得要复杂,而且根据所处的环境天天都在发生变化。 

  耐心和关爱孩子适应环境的基点

  为了能让幼小儿童的心理发育有一个健康的环境,父母需要耐心,需要尽显关爱,给孩子以舒适和安全感。同时,要允许孩子可以自由地探索周围的环境。要做到这些其实并不难,平时可以多找时间和孩子说说话、抱抱孩子、唱唱歌等,这些都能拉近孩子与自己的距离。大人情绪的不稳定会让孩子感到不安全,并因此而产生焦躁不安的情绪。 

  父母应该给孩子更多关注

  当遇到孩子出现情绪波动时,父母应该做些什么呢?首先应观察孩子的周围环境最近是否出现了一些变化,回忆一下自己与孩子相处时,是否说过一些激烈的话语,或是否体罚过孩子等。然后,应真心地向孩子显示自己的关爱,让孩子真实地感受到你的体贴和爱护。专家表示,大人因不慎给孩子留下的心理创伤如果得不到及时抚平,则有可能遗憾终身。父母要清楚地认识到,由于孩子还小,所以许多在大人眼中的过失往往是孩子无能为力的结果,并非有意而为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