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胸部受到撞击
 如何选择宝宝的床上用品?...
 不慎落水里智勇求生机(图)...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开心游乐场安全不可少(图)...
 崴脚很常见乱揉是蛮干(图)...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腰部受到撞击
 暴晒易中暑通风保安宁(图)...
 妈妈的哄睡绝招
 腹部受到撞击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家中有秘密切莫信口泄(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21 06:43:51

 

  小伟是个聪明、热情、快乐而且进取的孩子,老师和同学都喜欢他。可是小伟的聪明只知用在学习上,在自我保护方面,却是个“低能儿”。前不久,他家搬迁到一个新的住宅小区,离学校距离远了。班里的一些同时搬家的同学,都买了汽车月票。每天大家搭伴乘车上、下学,觉得又安全又快乐。休 闲宝 贝 网

  在车上,小伟的话匣子打开,全然不顾车上有人在偷听偷记。

  “告诉你们,找我家最容易啦,有空调、用铝合金封阳台的就是。”

  “噢,不就是3门305室吗?以后我叫你,就冲阳台喊啦。”

  “嗨,打个电话多方便,我家新安装的电话,号码是62661818,又顺又要发。我爸为了让人留下这个号码,特意请发号员吃了一顿呢。”

  “小伟,你爸不是说自然课搞磁场实验时,用你家的小摄像机给咱们班摄像吗?怎么你不提这事啦?”

  “我爸不是忙吗?天天开会回来特晚,我妈也回来晚。他们俩在单位都是先进党员,光荣榜上老远就看见李晔和王小兰的大名。”

  “嗬!真够牛的!”

  “我爸得了科技奖,他说把奖金1万元捐给‘希望工程’,这星期天就带我去。”

  小伟这说者无心,却被身边一个无业外地青年有心听去了。

  这帮孩子到站都下车了,那名外地人也下车偷偷尾随着小伟,认准了小伟家的楼号和单元门。

  次日上午,小伟家出事了,有人撬了他家门锁,摄像机和现金一万多元都不翼而飞了。当他家人发现时,报了案。公安人员分析,作案人十分从容,一定知道内情,而且是冲着财物而来的。

  李晔夫妇十分痛心,应该捐的钱还没捐,辛辛苦苦好容易置下的摄像机也没有了。这入室窃贼是谁呢?

  少年朋友一定分析出来了,是小伟向窃贼“介绍”了家庭详细情况,是他把家中隐私毫无保留地端给了陌生人。

  我们要从小伟身上得到的教训是:

  1.不当着陌生人谈自己家庭情况,不要“显摆”家中的财产。

  2.不在陌生人面前说家长姓名、职业和电话等,以免被外人记下名字。不告诉外人家庭住址。

  3.不把电话号码告诉外人,以免有陌生人打电话。有的电话被窃用也是因为知道了号码后作案。

  4.有人询问同班人的家庭隐私,也要替同学保密。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37招

  家庭秘密,不告外人,

  守口如瓶,注意防贼。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