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中耳炎,宝贝听力第一杀手...
 胸部受到撞击
 婴幼儿忌用“鼻眼净”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头部受到磕碰(图)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小儿肺炎的家庭治疗和护理...
 不可忽视的儿童鼾症
 为什么小儿睡眠不安?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崴脚很常见乱揉是蛮干(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1-26 10:05:36

 

  活泼好动是孩子们的天性。在校园、在郊外会常常看到孩子们追逐嬉戏的身影。休 闲 宝 贝 网

  这不,初一(1)班的同学正在景山公园举行班会——模拟军事活动。同学们满山遍野地跑,人人都要争当勇士。

  朱文琳发现树后有一“敌方密探”,想一把把他擒获,没想到,脚下石块一硌,只听“哎哟”一声,朱文琳跌坐在山路上——他的脚崴了。

  同学们也不抓“坏蛋”了,立即从四面八方围过来,一场互帮互助的活动倒真的开始了。

  有的同学赶紧帮他脱下了鞋子、袜子,有的飞快跑到冷饮部,买来了冰镇的矿泉水,用冷水浸湿毛巾、拧干给他冷敷止痛,有的帮他擦去额头上的汗,安慰他不要着急。休息片刻之后,大个子同学背着他,周围有众多同学护卫着,下山去了医院。

  经医院诊断,他的踝骨没有骨折,只是韧带撕裂。大夫给他开了两周的免体育的假条。

  足踝是最容易扭伤的关节。扭伤后,踝关节会十分疼痛,还会出现肿胀,遇到这种情况可这样处理:

  1.用冷水浸湿并拧干的毛巾冷敷,或是在塑料袋里放入冰块(需要把冰块砸碎)放在伤处,以减轻疼痛。这要在受伤后30分钟内进行,至少要冷敷20分钟—30分钟。

  2.千万不可再继续活动,否则会使疼痛加剧,肿胀加重。

  3.不可盲目扭动、按摩。

  4.若怀疑是足踝骨折,应按骨折处理,并立即送往医院。

  5.足踝扭伤不会很快痊愈,不可急于过早活动。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14招

  足踝扭伤很常见,肿胀疼痛行走难,

  冷水冰块来止痛,自行按摩是蛮干。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