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新妈妈如何预防新生儿红臀...
 中医调理宝贝鼻炎(附图)
 妈妈的哄睡绝招
 从容应对婴儿饮食意外
 来自儿童医院的急诊报告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哄宝宝入睡六不宜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
 儿童患流脑的早期症状
 让宝宝远离急性支气管炎
 小儿痰多咳不出怎么办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小儿痰多咳不出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28 22:41:17

 

  婴儿有痰时,不会从口中咳出,怎么办?他们一般都是吞咽入胃。这可不好,不卫生啊!这里介绍几法,供家长先用。

  雾化吸入:通常用糜蛋白酶、庆大霉素等药物加入生理盐水,经雾化器雾化后让孩子吸入呼吸道,有消炎和稀释痰液的作用。休 闲 宝 贝 网

  蒸气吸入:适合于较大儿童,可将开水倒入杯中,让患儿口鼻对着蒸气随着呼吸将蒸气吸入内,每次持续20分钟。蒸气吸入能使患儿的气管、支气管内的痰液稀释,还可减轻呼吸道粘膜的充血与水肿,有利于炎症消退和痰液的排出。

  药物祛痰:这是最常用也是较有效的方法之一。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相关药物,以使支气管粘膜分泌增加,稀释痰液,这样,孩子的痰就易于咳出了。中药或中成药化痰效果独特,但需辩症施治,如有发热、痰黄且粘稠、舌苔黄腻则属热症,宜用猴枣散;若患儿无发热、痰白粘则属寒症,宜用半夏露等。

  食疗:主要是供给充足的水分和有食疗作用的食物。患儿发病期间发热和食欲减退,易致体内水分不足,而使痰液变得粘稠,不易排出。若能及时补充水分,不仅有助于患儿退热,而且可湿润呼吸道,稀释痰液,经稀释的痰液就比较容易咳出。(武深秋)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