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为什么小儿睡眠不安?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是否应该让宝宝养成独睡习...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7个方法哄宝宝入眠
 如何教育多眠的孩子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让宝宝用何种睡姿最好?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睡美人夜间变美7步曲(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7个方法哄宝宝入眠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12-14 11:43:46

  1.建立规律的作息 
 宝宝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睡觉,什么时候喝奶…….虽然不用太严格,但是要让宝宝知道,何时该做什么事情,逐渐建立一套规律的作息。
2.睡前可做的活动  
 洗澡。
 换上舒服的睡衣。
 放一点柔和的音乐。
 可进行任何有帮助宝宝入谁的有效活动。
3.睡觉的姿势  
 不要强迫宝宝一定要用什么姿势睡觉,以他感到最舒服的 方式为主。如果宝宝身体不适的话,建议用侧睡或平躺的方式比较好。
4.增加白天活动量 
  有时候宝宝因为白天的午睡时间太长,或是次数太频 繁,晚上自然精力旺盛,睡不着觉。家长应增加宝宝在白天的活动量, 晚上自然一觉到天亮。
5.形成独睡的习惯
  主治医师黄玉书建议,妈妈尽量让宝宝独睡,减少摇晃的次数,也不要陪他入睡,或把宝宝的婴儿床放在父母的房间,因为成人的睡眠习惯肯 需求,很容易干扰到宝宝,影响他的睡眠品质。宝宝两个月大开始,就 可以训练独睡,有助于未来的成长及早培养他的独立性。
6.睡眠环境的营造
  安静、柔和粉嫩的色调,可安定情绪、营造睡眠心情。因此房间的光线应柔和温馨,使宝宝放松心情,安心入睡。
  另外可为宝宝准备他喜欢的物品,尤其年龄小的幼儿,通常都需要1个以上的依念物,如小熊、抱枕等,让宝宝抱着入睡,可增加独睡时的安全感。
7.固定的睡眠场所
  宝宝对于熟悉的气味和环境,有依赖感和安全感,因为宝宝通常都有认床的习惯,因此,固定的床铺和睡眠场所有助于宝宝顺利独睡。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