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荨麻疹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日射病、热射病(图)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小儿谨防过年肠胃来闹腾
 小虫钻耳道滴油单腿跳(图)...
 怎样防治宝宝患“童车病”...
 腹泻宝宝的按摩疗法(附图)...
 正确使用润喉片
 糖尿病孕妇的护理
 并非老调重弹的“优生优育...
 冬天预防小儿生冻疮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顺产也会发生产伤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28 05:30:29

    顺产是指胎儿自然地经产道娩出。但是胎儿的娩出需经历一段艰难的“旅程”,不仅自己得“奋斗”,还要得到母亲的“帮助”,因此,难免会发生各种各样的产伤。

  一般,比较常见的是头颅骨折及头颅血肿。因为只要胎儿的头能出来,身体娩出不成问题,所以头颅在经过产道时受到的压力最大,在产道内停留时间最长。刚娩出的新生儿的头颅外形,说得通俗一些正是“七歪八斜”,不整齐,头先露部位尖,在这种情况下难免发生头颅颅骨骨折及头颅血肿。头颅血肿的特点是血肿的范围不超过颅骨的范围,例如顶部头颅血肿,则血肿不超过顶骨的范围。头颅拍摄X光片时,有时可发现颅骨有骨折;反过来,颅骨有骨折必然会有血肿。造成血肿的原因除外界压力外,还有新生儿的血管比较脆弱,易受外界压力而引起损伤。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