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孩子中暑的急救和预防
 衣着饰物多运动易出祸(图)...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
 不慎落水里智勇求生机(图)...
 烫伤有轻重处置不相同(图)...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孩子支气管哮喘应如何治疗...
 痉挛、抽搐
 预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小儿肺炎的家庭防治与护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小虫钻耳道滴油单腿跳(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04 13:17:46

 

  北京某小学学生张怡,暑假期间与同学们一起到远郊区参加夏令营。大家都住在老乡家,白天爬山,采植物标本,涉水嬉戏,晚上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或坐在场院里仰望天空数星星,十分快活。休 闲 宝 贝 网

  凌晨三点多钟,只听一声惊叫,把大家从睡梦中惊醒。原来,张怡左耳疼痛难忍,同学们发现其耳道内钻进了一只闪着金属光泽的绿色小甲虫。这时,有的同学摘下发卡就去掏。结果,越掏甲虫越往里爬;有的同学找来了细铁丝,并弯了一个小钩,准备把甲虫给钩出来。结果,也无济于事,连小钩都进不去了。这下大家可慌了手脚,同学们只好把带队的老师找来。

  老师看了看情况说:“同学们不必惊慌,咱们先把房东叫起来,向他借点油。”同学们虽不知小甲虫钻入耳道与向房东借油有什么联系,但相信老师一定有办法,所以很快就把房东给叫起来了。房东大妈一听借油给同学治病,立即把香油、花生油,连酱油都拿来了。老师让张怡先侧卧,有小甲虫的一侧朝上,然后用小勺一点点、一点点地向耳道内灌注香油,又让张怡站起来,歪头单腿跳,结果,小甲虫顺利地流出来了。

  事后,老师说,遇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惊慌,也不能用发卡、掏耳勺去掏,还不能用镊子夹,用小钩去钩。你越用东西触动小虫,它就越往里钻,造成的伤害和痛苦越大。应该:

  1.立即向耳道内滴入一些油,香油、花生油、石蜡油都行,然后令患者站立。左耳道内有小虫,头偏向左侧成90°,使外耳道竖直向下,右腿弯曲,左腿弹跳。随着油往外流,就把小虫冲出来了,然后用棉花球擦拭外耳道就可以了。

  2.如果在野外遇到这种情况,找不到油时,可用水来代替,甚至新鲜尿液都行。小虫出来后,一定要清洗干净耳道就是了。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18招

  小虫钻入外耳道,千万不能设法掏,

  滴入食油或清水,还要加上单腿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