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常见错牙合畸形及矫正年龄...
 小儿感冒用药诀窍
 婴幼儿感冒的食疗方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0-1岁孩子大便
 小儿痰多咳不出怎么办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亲吻宝宝会带来七种病患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荨麻疹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10 07:16:24

    1. 不要去抓:一般人對於皮膚癢的直覺反應都是趕緊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這個動作不但不能止癢,還可能越抓越癢,主要是因為當你對局部抓癢時,反而讓局部的溫度提高,使血液釋出更多的組織胺(過敏原),反而會更惡化。

  2. 不要熱敷:有些人癢到會想用熱敷,雖然熱可以使局部暫時獲得舒緩,但其實反而是另一種刺激,因為熱會使血管擴張,釋出更多的過敏原,例如有些人在冬天浸泡在熱的溫泉或是澡盆中,或是保暖過渡包在厚重的棉被裡都很有可能引發蕁麻疹。

  3. 避免吃含有人工添加物的食品,多吃新鮮蔬果。油煎、油炸或是辛辣類的食物較易引發體內的熱性反應的食物少吃。

  蕁麻疹因為是體質性的問題,根治不易,過去也有許多人因為對藥物治療的反應不好,持續的復發,只好放任它,不管如何,有蕁麻疹體質的人都應該學習如何與它共處,才是根本之道,除了避免接觸過敏原之外,日常的調養也要注意幾個原則:

  l.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 B 6。

  2.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3.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