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三伏天,警防凉席并发病
 麻疹的传染方式和预防办法...
 如何教育多眠的孩子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妈妈的哄睡绝招
 宠物虽可爱要防病感染(图)...
 小儿支气管炎的家庭护理
 小儿秋季腹泻的饮食调理
 宝贝的排尿是否正常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野外饮水难消毒不可减(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常见错牙合畸形及矫正年龄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03 09:45:15

 

    错牙合畸形是指牙齿的排列位置和咬合关系的异常。患有错牙合畸形的人一生中会有许多不便,如影响美观,影响咀嚼功能,容易造成食物嵌塞,不易清洁牙齿,易罹患龋齿等。 
  
    错牙合畸形常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1.个别牙齿错位:一颗或多颗牙齿在牙列中的位置不正。 2.牙列形态和牙齿排列异常。3,上下牙之间咬合关系异常。 
  
    对这三种情况进行矫正的最佳年龄:在乳牙期(3-5岁)和替牙期(6-12岁)。一般的错牙合畸形,如个别牙齿错位不要立即矫治,应当继续观察和纠正口腔不良习惯。因为在这个时期,牙颌正处于调整时期,随着不良习惯的纠正,错牙合畸形常可以部分自行纠正。这时的生长发育速度很快,不适当的矫治力会影响发育。但是,对于严重妨碍生长发育的错牙合畸形,则需要进行初步矫治。如乳牙反牙合(“地包天”),会妨碍上颌骨的发育,影响面部的外形,应当及早治。如果孩子配合,在3-5岁间都可以矫治。 
  
    大多数的错牙合畸形要等到牙齿替换完成的恒牙期,大约12岁左右才进行矫治。如果错过这个时期,到15-17岁,仍处于青少年期,生长发育仍然比较活跃,虽然难度增加,但矫治效果也比较好。如果到了18岁以后,生长发育基本完成,矫治效果就不如儿童期和青少年期。 
  
    因此,儿童发现有错牙合畸形,应在最佳年龄进行矫正,这样才能取得最好的治疗效果。每位家长能注意到这些问题,就会主动到医院检查,不失矫正的最好时机。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