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女童性早熟发病呈上升趋势...
 如何治疗婴儿便秘?
 胸部受到撞击
 小儿肺炎的家庭防治与护理...
 腹部受到撞击
 迟睡的孩子长不高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阴部受到撞击
 小儿呼吸道感染如何防治
 儿童睡眠障碍的原因
 巧用食物治疗宝宝口腔溃疡...
 痉挛、抽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野外饮水难消毒不可减(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14 13:40:32

 

  考察队走了很长时间,队员们的水基本上已经没有了,大家都口干舌燥,突然,前面发现了一个水潭,队员们一下子围了过去。虽然大家都极度干渴,但在野外,水可是不能随便喝的,弄不好会出人命的。可是事不凑巧,大家谁也没有带净水药片,看来只好用“土法”净水了。

  于是,队员们找来了一些榆树的树皮、树叶,将其捣烂磨碎,放到水桶中,灌上多半桶水,用筷子搅拌了几分钟,放在一旁。十几分钟后,水桶中浑浊的水变清了。随后,大家将清水倒在另一个桶中,在里面加入了几粒高锰酸钾,半个小时左右,水变成了淡淡的紫色,还有微微的一点气味,不要紧,现在的水就可以喝了。休 闲 宝 贝 网

  1.在野外无论多么口渴,也不要饮用未经处理的水。野外的一些水,看似清澈洁净,实际上含有多种病菌,人有可能因此患痢疾、肠胃炎等严重疾病。

  2.使用多种过滤水的方法:

  ①用一竹筒或长管,一端蒙上一层干净的袜子,在底部铺一层碎石,上面铺一层沙子和一层木炭粉,如此重复几次,一个简易净水器就做好了。

  ②用仙人掌、霸王鞭的完整植株,或用榆树的皮、叶、根,捣烂磨碎,放入水中,充分搅拌,再静置一段时间,就可以起到净化水的作用。

  3.净化后,必须消毒。如使用高锰酸钾或漂白粉,最好煮沸后再喝。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22招

  野外饮水很重要,喝了污水易病倒,

  榆树根叶做滤剂,消毒煮沸不可少。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