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孕期妈妈的贴身参谋
 极度消瘦也患脂肪肝
 暂缓生育(第十二天)
 近十年亲子关系与儿童行为...
 怀孕前兆(第十九天)
 心脏病妇女慎重怀孕(第十...
 宝宝消化不良全攻略
 假期过后,儿童牙病多发
 患什么病的妇女不容易怀孕...
 如何和7个月大的孩子沟通...
 话"痛经"(第廿天)
 何谓夫妻共同财产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如何预防滞产(第二百六十八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2-17 04:25:20

    今天是孕期第二百六十八天。今天我们说说 如何预防滞产
  在正常情况下,全部分娩过程(包括三个产程)的时间,初产妇约为16个小时,经产妇10~12个小时。但是如果由于某种原因而造成产程延长,超过24个小时,则称为滞产。滞产的直接原因往往是子宫收缩乏力。 

  为了预防滞产的发生,孕妇应该做以下准备:在临产前注意劳逸结合,动静适宜。每天除了保证充足的睡眠休息外,还要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也可参加适当的活动和锻炼。有的孕妇产前几个月内就很少活动,而且每天又摄入大量营养,这样做的结果就容易导致过期不生,胎儿过大,分娩时子宫收缩无力,产程延长,因而容易发生滞产。另外有的孕妇因为对分娩有很强的恐惧心理,一旦宫缩腹痛,便大叫大喊精神极度紧张,从而造成宫缩无力。这类孕妇应该多了解分娩的生理知识,消除思想顾虑,从而预防滞产。我们还要告诫准妈妈们,为了预防滞产的发生,一定要重视定期的产前检查,以达到防患于未然的目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