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小儿呼吸道感染如何防治
 顺产也会发生产伤
 谈谈婚检(第八天)
 如何和8个月大的孩子沟通...
 产前诊断的五个方面
 宝宝包皮发炎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如何防治流行性乙型脑炎?
 阴囊里有包块吗?
 如何增强孩子的免疫力?
 孩子感冒了,不必服感冒药...
 让宝宝“吃掉”坏脾气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心脏病妇女慎重怀孕(第十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1-25 23:56:07

    这段时间是危险期,这几天我就和大家讲讲优生方面的知识吧。比如有什么疾病不适合生育,要注意些什么。

首先就讲讲心脏病

  患有心脏病的孕妇最大的危险性在于心力衰竭,此时心脏无法正常地工作,对母体及胎儿会造成伤害。育龄妇女无论患有哪一种心脏病,在决定怀孕或者已发现怀孕,都应立即到医院找产科医生和内科医生进行检查,以确定心脏功能情况,分析是否能够经受妊娠和分娩所增加的负担。

  如病情不允许,则坚决不能怀孕,如已经怀孕,应做人工流产术;如病情许可,则可继续怀孕,但应注意心力衰竭的发生,定期找医生检查和治疗。患有心脏病的女性千万不能因为求子心切,不顾自己的心脏情况,不去医院检查,不听从医生劝阻,自作主张怀孕,而且不到医院分娩,以致造成严重后果。

心脏病孕妇尤应注意之处:

  怀孕期间应有充分的休息:每天至少有10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中午最少也要休息半个小时以上。心脏功能欠佳者,一般日常工作后会引起不适时,应酌量延长休息时间。

  要避免或及时治疗贫血:因心脏病孕妇有了贫血,更会加重心脏的负担,造成恶性循环,易发生心力衰竭,故必须治疗贫血。

  防止感染:任何感染,包括牙龈化脓、上呼吸道感染,都应尽早治疗,以减少细菌性心内膜炎。

  小心使用洋地黄制剂:一般不使用,除非是孕妇发生了充血性心力衰竭,尤其有心房颤动时。

  小心使用抗凝剂:孕妇曾做过人工瓣膜移植手术者,须使用抗凝剂时,要多加注意。

  必须做瓣膜切开术时:最好在未怀孕前做,若怀孕后,则应先行中止怀孕,再动手术为佳。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