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生后7个月开始抗病力下降...
 冬天预防小儿生冻疮
 小儿秋季腹泻的饮食调理
 暴晒易中暑通风保安宁(图)...
 女童性早熟发病呈上升趋势...
 孩子反叛很可能是一种生理...
 沙眼
 儿童更易感染登革热
 宝宝吃错药的急救法
 麻疹的传染方式和预防办法...
 小儿患口疮的简易疗法
 精神异常(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何谓夫妻共同财产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02 04:44:19

  婚姻法第十三条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双方另有约定的除外。夫妻对共同所有的财产,有平等的处理权。”

夫妻共同财产包括以下内容:

1、 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夫妻各自或共同劳动所得的收入和购置的财产,各自或共同继承、受赠的财产;

2、 婚前财产与婚后财产无法查清的,或虽属婚前个人财产,但已结婚多年,由双方长期共同使用、经营、管理的。

3、 夫妻共同生活时间较长,在婚姻存续期间一方或双方所得的复员费、转业费。

4、 夫妻关系存续期间从事的多种经营和承包责任田的当年收益以及当年无收益的在养殖、种植专业方面的投资。

5、 城乡个体经营户的生产资料、合法收入中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部分。

法律允许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进行约定,即双方可以另行约定某些财产不属于共同财产,但这种约定必须符合婚姻法的精神,如不得违背男女平等原则,不得损害子女和他人的合法权益。

夫妻在财产上的权利是平等的,在财产上的义务也是平等的。确定夫妻共同财产的范围在婚姻和继承方面有着重要的法律意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