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眼睛若被扎莫把异物拔(图)...
 包皮是否过长
 为什么宝宝耳后、颈部有小...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
 亲子关系的类型
 妊娠期宜做几次B超检查
 孕初期检查(第三十二天)
 如何防治小儿脱肛?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如何正确对待婴儿的童秃
 重视新生儿心理保健
 游泳力用完仰浮保安全(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揭秘:绿茶准妈妈顺生宝贝(第二百三十七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1-30 14:10:37

    今天是孕期第二百三十七天。今天我们说说 揭秘:绿茶准妈妈顺生宝贝

  长期的考验和科学的分析,确是一种优质饮料。它含有茶多酚、芳香油、矿物质、蛋白质、维生素等上百种成分。孕妇如能每日喝3—5克茶,特别是淡绿茶,对加强心肾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消化预防妊娠水肿,促进胎儿生长发育是大有好处的。 

  绿茶含锌量极为丰富,而红茶和咖啡的浸出液中含锌量则甚微。锌元素对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有的专家把食用普通食物的正常妊娠妇女分为两组:一组饮用绿茶,另一组饮用红茶和咖啡。结果表明饮用绿茶组从食物中摄取的锌为30.1土l.07毫克/日,而非饮用绿茶的对照组为14.1土3.2毫克/日,差异悬殊。专家们为了检查所摄取的锌是否为母亲和胎儿所利用,他们测定了分娩妇女血液和新生儿脐带血液中含锌量。结果饮绿茶组母体血液含锌62.9土20.3微克/升,脐带血液含锌119.0土25.0微克/升,高于非饮绿茶母体血液含锌48.3土6.2微克/升,脐带血液含锌94.0土25.0微克/升。

  但是,孕妇如果喝茶太多、太浓,特别是饮用一些浓红茶,对胎儿就会产生危害。这是因为:①菜时中含有2—5%的咖啡因,每500毫升浓红茶水大约含咖啡因0.06毫克,如果每日喝5杯浓茶,就相当于服用0.3—0.35毫克咖啡因。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饮茶过多会刺激胎儿增加胎动,甚至危害胎儿的生长发育。***专家的调查也证实孕妇若每天饮5杯浓红茶就可能使新生儿体重减轻。②茶叶中含有多量的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血的可能也将给胎儿造成先天性缺铁性贫血的遗患。

  科学家进行过多组对照试验,用三氯化铁溶液作为铁质来源给人服用,发现饮白开水者铁的吸收率为21.7%,而饮浓茶水者的吸收率仅为6.2%。

  前面我们讲了。饮用谈绿茶对孕妇及胎儿有益,但绿茶中也含有鞣酸,也能妨碍铁的吸收。那怎么办呢?孕妇不妨在饭后或服用铁制剂60分钟后再钦用淡绿茶这样可使铁充分吸收。因此,有饮茶习惯的孕妇可适当饮点谈绿茶,没有饮茶习惯的最好用点富含维生索C的饮料。继生素C能帮助铁的吸收,还能增强机体抗病能力。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