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警惕 九种疾病像感冒
 为什么会出现沟纹舌?
 饮水莫过量谨防把身伤(图)...
 孩子智力低下早期有何表现...
 何谓夫妻共同财产
 哄宝宝入睡六不宜
 极度消瘦也患脂肪肝
 关于孩子的10种遗传性疾病...
 小儿如何防治急性中耳炎?
 外出不要怕警觉巧策划(图)...
 父母是否应以孩子的语言和...
 为什么灰尘不是越少越好?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初期检查(第三十二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01 21:22:13

 
  今天是4周+4天,这个时候大部分准妈妈还是对怀孕没什么感觉,一般情况下孕吐是在一个半月开始,三个月左右结束,也有很多准妈妈没有任何反应,或者是其他的反应,这些都是因人而异,所以不管你有什么样的症状,只要你能保持良好的心态对待怀孕这个事实,都是没有问题的!记得我这个时候才刚刚知道自己怀孕没几天(我是28天就知道了),心情很动荡,说不清楚是高兴还是不高兴,我想这种心情大家都应该有体会吧:)我怀孕的第一次检查就是在30天左右,我只做了病毒检查,就是查巨细胞,风疹的那个,如果大家在怀孕前三个月内查过,就不需要查了。今天我就给大家找来了相关怀孕初次检查内容的帖子,供大家参考。


  孕期的初次检查是件大事。有的准妈妈可能会感到紧张不安,最主要的是怕检查会给胎儿带来隐患,所以有的准妈妈不愿配合。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孕早期检查主要是看看胎儿的生存环境怎么样。所以孕早期的检查是重中之重。 

  检查的主要项目

  妇科窥器检查

  了解阴道、宫颈情况,排除孕妇的生殖器官发育异常,为宝宝顺利出生提供通道;观察阴道黏膜是否充血,阴道分泌物的颜色、量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味;看看宫颈是否糜烂、有没有宫颈息肉存在;特别是早孕期间出血时,观察出血的原因是否与阴道、宫颈有关,为治疗提供依据。

  个人见解:我没检查,也觉得没必要,这个要根据个人身体情况检查,如果你没妇科疾病,我想不需要检查吧。

  白带检查

  了解阴道内是否有滴虫、霉菌存在,必要时还要进行衣原体、支原体、淋球菌检查。若存在以上微生物,容易引起上行性感染,影响胚胎发育,诱发流产。

  个人见解:好象都要查哦,看看有没有什么炎症,这个做好查下,反正也便宜最多十元,如果有炎症早点方便治疗的。

  宫颈刮片检查

  由于孕期血容量增加,血供丰富,如果宫颈发生肿瘤,及时治疗可以提高生存率。所以此项检查主要是了解宫颈表皮细胞的形态,排除宫颈肿瘤的发生。当然,宫颈刮片检查是较初级检查方法,产生疑点时可以进一步做阴道镜检查或宫颈活检病理切片明确诊断。

  个人见解:这个我觉得更没必要了,我想这个一定是针对有这方面疾病的朋友检查吧。如果你的身体有什么不适,就查查吧,现在有很多人怀孕的时候都有子宫肌瘤,不知道是不是检查这个

  妇科三合诊检查

  主要了解子宫大小是否与停经月份相符合,胚胎是否正常发育。当出现子宫大小与停经月份不相吻合时,需要B超检查,以排除子宫肌瘤、子宫发育异常和胚胎发育异常等情况。若存在子宫肌瘤,需要估计肌瘤的大小、生长部位和是否影响胚胎生长发育而需要及时终止妊娠,并尽可能地估计到肌瘤的性质。同时,医生检查的内容还包括双侧附件是否正常,当卵巢增大时,需要鉴别是妊娠引起的功能性增大,还是器质性增大。若是功能性增大,怀孕三个月后会自然消退,若是良性器质性增大,要尽可能在怀孕三个月后手术,以减少流产率。

  个人见解:好象都要查哦。
  超声检查

  停经40天和60天分别作超声检查,了解胚囊种植部位和胚芽发育情况。怀孕4个月后产科登记检查,按照产科要求进行超声随访。

  个人见解:还是那句话,你身体没问题就不要查,虽然这个可以查到很多,比如是宫外孕。

  其他检查

  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若患有心、肝、肾、甲状腺等疾病,需要请内科医生会诊,了解继续妊娠是否会增大危险。若反复自然流产,早孕期间夫妇双方的全面检查更是十分必要的。

  个人见解:这个我到觉得还不错,有条件经济允许可以去检查一下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