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触电(组图)
 宝宝发烧的宜和忌
 亲吻宝宝会带来七种病患
 眼睛里进去了沙子怎么办
 自主维权至关重要
 哺乳期抽烟对幼儿的影响如...
 日射病、热射病(图)
 儿童玩具的卫生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儿童流感预防更重要
 有关小儿脑内有钙化斑?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警惕 九种疾病像感冒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8-23 05:21:49

    1.病毒性肝炎。病初多有发热、精神不振、倦怠乏力、头晕头痛等。其主要鉴别点有病程长、厌油腻、有黄疸、肝区痛、化验可见转氨酶增高,若已患感冒且缠绵不愈并出现上述症状者应及早确诊治疗。 

  2.流行性感冒。其主要特征为短期内同一地域内有大批相同症状的感冒病人出现,突发高热,头痛不适,少有腹痛,呼吸道症状相对较轻,眼结膜炎症比较突出。它是由流感病毒引起,主要采取对症治疗、抗病毒、保护易感人群等措施。 

  3.流行性腮腺炎。常以普通感冒形式出现,继后突然高热不退,同时腮腺炎性肿大,面颊肿痛,持续3-5天。该期若没及时治疗,便会引起化脓性腮腺炎及各种并发症,如脑炎、副睾炎、急性胰腺炎和肾炎等。 

  4.流行性脑膜炎。冬春多发、传染性强,初期多鼻塞、流涕、浑身酸痛不爽,很快发展为撕裂状头痛、喷射样呕吐、颈项强直、角弓反张等,遍身红疹,昏迷,后遗症较为严重。 

  5.流行性乙型脑炎。蚊类传染病。主要特征是起病急,季节性强,多集中在7、8、9月份且高发于10岁以内儿童,临床可见体温迅速上升,伴头痛、呕吐、精神不振,甚至昏迷或抽风,少数有肢体瘫痪等,查脑脊液有助确诊。 

  6.麻疹。婴幼儿多发,全身皮疹和颊黏膜有麻疹白斑,3 5天即蔓延全身,高热40℃持续不降。若无异常2周即愈,反之则可引起脑炎、肺炎和眼角膜炎等,死亡率高。 

  7.猩红热。主要特点有高热,遍体细小红丘疹,面颊红晕,口周苍白,舌质鲜红若草莓状,继而皮疹脱屑而愈,应注意与感冒鉴别。 

  8.肺结核。临床可见持续反复的低热、盗汗、食欲下降,伴咳嗽吐痰、体形消瘦等,反复痰检可查到结核杆菌而确诊。 

  9.风湿性疾病。多发于普通感冒之后,伴着漫长的病史,逐渐出现游走性关节肿大疼痛。若此期得不到合理治疗,可引起心脏瓣膜受累进而继发风湿性心脏病。应特别注意,若感冒后不明原因发生四肢关节红肿热疼,应考虑到风湿热的可能。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