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窒息意外的急救处理(附图)...
 哮喘宝宝的食疗小秘方
 找出宝宝咳嗽的原因(附图)...
 大便异常
 宝宝骨折后的处理方法
 小儿痰多咳不出怎么办
 小儿感冒用药诀窍
 怎样给宝宝办理独生子女手...
 少女应自护机智又顽强(图)...
 三伏天,警防凉席并发病
 孩子负伤及急救
 及时删除帮倒忙的急救老法...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哺乳期抽烟对幼儿的影响如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24 22:27:54

   
怀孕6个月的妈妈

  问:我知道抽烟不好,但还是戒不了,每天要抽10-15支。尼古丁会不会进入母乳?请谈谈烟害的影响。

  答:在怀孕期抽烟,出生的婴儿有时会比较小,还有可能影响到孩子的智力。在哺乳期母亲抽烟,尼古丁等香烟成分的确会进入母乳中。另外,最近的调查表明,抽烟有各种危害,其中尤其引人注目的是,家人特别是母亲抽烟容易引起婴儿猝死综合症。

  其次,在婴儿所在的房间里吸烟会造成婴儿被动吸烟,虽然烟害会因房间的大小和地点而有所不同,但婴儿似乎比想象的还要吸得多。

  当今对环境特别是大气污染等问题敏感的人越来越多了,但比这些危害更大的问题却是室内污染。它会损害婴儿的肺、支气管,使其患上气喘、支气管炎等呼吸器官的疾病,而且难以治愈。有气喘病的孩子有时甚至一进入烟雾缭绕的房间便会发作,可见香烟是一种相当有害的刺激。对于正在发育的婴儿来说,必须给予足够的重视。

  如果把眼光放远些来看,有抽烟历史的父母很容易得肺癌和心脏病,因此孩子将会遇到父母早逝、需要护理的情况,给孩子带来严重的不幸。而且显而易见的是,每天看到大人嗜烟如命的样子,孩子也就有可能从很小年纪就染上烟瘾。

  在婴儿时期经常发生孩子误抽香烟的事故,如果环境中没有这些事故就可以防止了。

  母亲当然也完全知道抽烟不好。这时,如果能够痛下决心戒烟将是万幸的事。你可以倍感食物的香味,而且还有其他乐趣。即使不能这样,现在的社会环境污染严重,往往感到居住不适,在这种情况下至少让家中干净些、快乐些吧。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