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宠物虽可爱要防病感染(图)...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让宝宝和鼻炎说再见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小儿秋季腹泻的饮食调理
 从容应对婴儿饮食意外
 遭遇性骚扰机智能脱险(图)...
 何谓夫妻共同财产
 孩子被狗咬伤该怎么办
 母婴保健法(二)
 衣着饰物多运动易出祸(图)...
 秋季儿童防乙脑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亲子关系的类型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26 14:43:33

      1.养育型 

    父母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用于孩子的生活,即主要用于解决孩子的温饱问题,他们没有更多的时间去教育孩子或缺乏教育孩子的能力,让孩子形成优秀的品质。 

    2.财产拥有型 

    父母将孩子作为自己的私有财产,父母不考虑孩子的思想、情感,孩子的任何反抗都会使他们出现强烈的愤怒行为,孩子所要做的只能是服从。在这种关系中,孩子失去了独立的个性,成为被动服从的机器。 

    3.冲突型 

    亲子出现明显的冲突,父母攻击子女,子女反击父母。这种攻击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身体攻击;言语攻击;心理攻击。 

    4.泛爱型 

    现在的独生子女家庭中,泛爱型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过度保护,结果使孩子形成胆小怕事、抑郁的个性;完全赞赏,因此孩子无法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而且易于使孩子形成蛮不讲理、表现出强烈的攻击性的特点。 

    5.亚平等型 

    亚平等型是一种较有利于子女心理健康的良好关系。父母在孩子面前有一定的权威性,同时还也有较充分的民主。凡是要作出与子女有关的决定,都征求子女的意见。对很多问题,子女可以提出自己的看法,也可以对父母的某些作法提出反对意见。父母和子女的关系基本平等,既有父母子女间的亲情,又有朋友之间的友谊。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