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
 妈妈的哄睡绝招
 路遇歹徒扰拳脚施招逃(图)...
 如何让孩子改掉"下床气"?
 涂改液虽小毒性真不小(图)...
 眼睛若被扎莫把异物拔(图)...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睡美人夜间变美7步曲(图)
 烫伤有轻重处置不相同(图)...
 小儿肺炎的家庭治疗和护理...
 腹部受到撞击
 宝宝发烧的宜和忌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孩子被狗咬伤该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19 17:16:06

 

  现在,不少家庭都养狗,毛茸茸的小狗成了孩子的好玩伴。平时家养狗是很温驯的,但感染了狂犬病毒后,温驯乖巧的狗就成了极其危险的动物。如果小儿不慎被狗咬伤,狂犬病毒就会随着狗的唾液由伤口进入人体。狂犬病潜伏期短的几个月甚至几天,长的可潜伏数年,一旦发病,几乎难免一死。因此,当小儿被咬伤后,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预防狂犬病的发生。

  1、尽早处理伤口 这对预防狂犬病十分重要。家长先将孩子伤口内的污血挤出,以防止狗牙上附着的细菌和病毒进入血液循环。接着用20%的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然后用清水冲洗,再涂上碘酒烧灼伤口,也可用醋冲洗伤口。伤口不需缝合,也不必包扎,覆盖上消毒或干净纱布,用胶布固定即可。休 闲宝 贝 网

  2、尽快给孩子注射狂犬疫苗 伤口处理后(有条件最好再去医院处理),要尽快带孩子去有关部门注射狂犬疫苗。如证实狗确实为“狂犬”,还应注射抗狂犬病血清及人狂犬病免疫球蛋白,而且必须坚持将疫苗按规定注射完,切不可看见小儿一切正常而中断上述预防措施的完成。 (梅松)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