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儿童睡眠障碍的原因
 怀孕5个月时的特点(第一百...
 小儿痰多咳不出怎么办
 查查你家里有多少“毒品”...
 怎样清洗龟头
 顺产也会发生产伤
 12月完全备孕计划
 春节意外之“急救手册”
 孩子被狗咬伤该怎么办
 生命之水——羊水(第廿九...
 孕妇忌忽视产前检查
 如何正确对待婴儿的童秃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23周胎儿的发育(第一百六十二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30 10:51:49

   今天是第一百六十二天了,也就是第二十三周+一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二十三周,胎儿发育的状况吧。

 23周的胎儿看起来已经很像一个微型宝宝了,他的身长大约20厘米,体重大约450克。由于皮下脂肪尚未产生,这时胎儿的皮肤是红红的,而且皱巴巴的,样子像个小老头。皮肤的折皱是给皮下脂肪的生长留有余地。

  他的嘴唇、眉毛和眼睫毛已各就各位,清晰可见,视网膜也已形成,具备了微弱的视觉。 
胎儿的胰腺及激素的分泌也正在稳定的发育过程中。此时在胎儿的牙龈下面,恒牙的牙胚也开始发育了,这是你没有想到的吧?为此你要多补充些钙质,为宝宝将来能长出一口好牙打下基础。

  这时的胎动次数有所增加,并更加明显,在医院做产科检查时你可以听到十分有力的胎儿心跳的声音,这会使你有一种非常奇妙的体验。

  这个阶段妈妈的体重在稳定增加,大约每周增重250克左右。现在你是不是对节制饮食嗜好有些厌倦了呢,看到平时爱吃的冰淇淋、可乐饮料或者麻辣豆腐时你是不是非常眼馋?没关系,你偶尔可以稍稍地放松一下对自己的要求,但一定还是要有节制,尽量用其他的健康食品,来替代这些可能给你和胎儿带来损害的食物。

  这个时候呢,准妈妈已经可以开始补钙了,特别是有小腿抽搐等状况发生过的准妈妈,你一定要开始服用钙片了,你也看到了现在胎儿已经开始发育牙床,如果你在这个时期缺钙,对胎儿出生以后牙齿的发育带来很大的影响。当然如果现在你没有缺钙也可以到28周再开始补钙,有经济条件的家庭还可以去查一个微量元素,我们这里是50元一次。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