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不可忽视的儿童鼾症
 小儿湿疹反复,防治从喂养...
 婴幼儿冬季防感冒四原则
 会诊小儿精神发育迟滞(图)...
 孕妇忌忽视产前检查
 荨麻疹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警惕 九种疾病像感冒
 哺乳对剖腹产妇更有益
 腹泻儿童忌食哪四类
 准妈妈们如何对付妇科疾病...
 怀孕前兆(第十九天)
 幼年型类风湿病要治标治本...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胎宝宝也有梦(第二百三十三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1-27 22:45:03

    德新社柏林消息,胎儿还在母亲子宫里等待降临人世时就已经会做梦了,并且以这种方式进行“脑部体操”。德国奥芬巴赫的心理学家威尔纳·格罗斯等人介绍说,他们通过记录胎儿的脑电波得到了上述发现。

  科学家们借助脑电图等记录手段发现,母亲子宫里的胎儿在睡眠时也有快速眼动睡眠阶段。此前研究已证实,成人的快速眼动睡眠阶段常伴随着做梦行为的发生,科学家因此认为胎儿也会有梦境。

  格罗斯解释说:“母亲怀孕后期,腹中胎儿的各种感官知觉就已基本形成。”他举例说,当外界播放曲调柔美的乐曲时,胎儿会安静下来,这证明胎儿的听觉已经开始发育;当母体腹部受到强光照射的时候,胎儿会把头扭转开来,这表明他们的视觉也已经开始发育了。而他们此次关于胎儿也会做梦的发现,则表明胎儿在母亲子宫里的时候,神经网络已经发育到了一定阶段。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