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患什么病的妇女不容易怀孕...
 亲子关系的类型
 孕9周时胎儿的变化(第六...
 对小儿麻痹症为什么要特别...
 父母的血型与子女的健康
 孕早期出血与胚胎萎缩(第...
 儿童期(2~12岁)用药请...
 孕妇与防疫针
 如何和9个月大的孩子沟通?...
 外出不要怕警觉巧策划(图)...
 哄宝宝睡觉的误区种种
 如何选用小儿退热药物?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19周胎儿发育(第一百二十九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26 07:52:53

    今天是孕期第一百二十九天。今天我们说说怀孕19周时胎儿的发育 

  19周的胎儿身长大约有15厘米,体重200-250克,胎儿此时开始能够吞咽羊水,肾脏已经能够制造尿液,头发也在迅速的生长。19周的时候,宝宝最大的变化就是感觉器官开始按照区域迅速的发展。味觉,嗅觉,触觉,视觉,听觉从现在开始在大脑中专门的区域里发育,此时神经元的数量减少,神经元之间的连通开始增加。 
  宝宝19周的时候,孕妇的子宫底每周会升高1厘米。每天您都清楚地感到胎儿在不停地运动,甚至于晚上因为他(她)的折腾而使您无法入睡。 
  妊娠的3-6个月是脑细胞迅速增殖的第一阶段,称为“脑迅速增长期”。主要是脑细胞体积增大和神经纤维增长,使脑的重量不断增加。第二阶段是妊娠7-9个月,其间支持细胞和神经系统细胞的增殖,及树突分支的增加,使已经建立起来的脑神经细胞,发展成神经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突触接合,以传导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冲动。对于人的智力来讲,脑神经细胞树突的增加远比细胞数目的增加要重要的多。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