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哄宝宝入睡六不宜
 三伏天,警防凉席并发病
 触电(组图)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宝宝发烧的宜和忌
 半岁以内的婴儿如何养成良...
 泌尿系感染怎么办
 当心中耳炎损伤孩子的听力...
 甲状腺亢进的中药治疗
 游泳力用完仰浮保安全(图)...
 学会控制大便
 春天,保护孩子的五官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对小儿麻痹症为什么要特别警惕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4-02 17:51:55

 

    小儿麻痹症(又称脊髓灰质炎),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健康的传染病。它是由三个型的小儿麻痹病毒引起的。这种病毒虽小,但它的自下而上能力很强,在一般的自然环境中都能存活。 

    人对小儿麻痹病毒普遍都是易感的,但大多数儿童感染后常不表现出症状,在医学上称为隐性感染。而在个别的儿童中,由于各种原因使机体抵抗力下降或是因病毒量过多而造成发病。 

    当孩子发病后,开始可出现发烧、多汗、食欲不振、哭闹不安、肢体感觉过敏、肌肉疼痛等症状。一般在烧退后二至三天内,孩子出现肢体麻痹。严重者,麻痹还可侵犯呼吸肌,危及孩子的生命! 
  
    儿童得了小儿麻痹症会有什么危险? 

    小儿麻痹的瘫痪随病毒损害的神经部位不同而不同,如侵及的是脊髓神经(最常见),常累及四肢肌群、呼吸肌、颈、腹、背、腰等处;如侵及延髓的呼吸与循环中枢或吞咽、咳嗽的神经,则可发生呼吸与循环衰竭,吞咽困难,食物呛入;如果侵及整个大脑,便可发生昏睡、意识不清、抽搐、昏迷。因此感染小儿麻痹即使能及时治疗不致有生命危险,也常常遗留下难以治疗的残疾,所以这是一个重点预防的传染病之一。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