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腹泻宝宝的按摩疗法(附图)...
 小儿湿疹反复,防治从喂养...
 正确使用润喉片
 孩子感冒了,不必服感冒药...
 如何叫醒赖床的孩子
 父母的血型与子女的健康
 开心游乐场安全不可少(图)...
 露营避虫咬招数真不少(图)...
 对小儿麻痹症为什么要特别...
 宝宝吃错药的急救法
 0-1岁孩子大便
 排便训练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儿童期(2~12岁)用药请注意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7-19 19:34:30

      应针对儿童的年龄、体重及对药物的敏感性正确选择药物及其剂量。液体药剂服用前应振摇药瓶,使各成分混合均匀,并用标准的量具来准确量取剂量。请严格遵守医嘱服药,不要在症状一消失就停止服药。儿童对某些感染较敏感,治疗时突然停药会产生严重的并发症。 

  由于生理特别是智力上的原因,儿童用药时应注意选择正确的药物剂型;三岁以下者一般不宜用片剂、胶囊剂等要求正确吞咽的剂型。同时还要注意把药品放在小孩不易拿到的地方。    

  尽可能完全避免使用的药物:右旋苯丙胺(3岁以下)、哌醋甲酯(6岁以下)、羟基保泰松、保泰松、四环素类(6岁以下)。 

  慎用或在医生严密监督下使用的药物:雄激素及类似药物、哌嗪类驱虫药、阿司匹林、可的松样药物(长期使用)、丙咪嗪、哌醋甲酯(6岁以上)、萘啶酸、对氨基水杨酸、吩噻嗪类、苯妥英、利血平、磺胺类药物。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