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宝宝秋天咳嗽怎么办
 婴儿“水疗”存在三个误区...
 电话莫乱打费用先问清(图)...
 为什么缺铁性贫血会导致行...
 如何判断宝宝缺乏维生素
 游泳力用完仰浮保安全(图)...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腹泻儿童忌食哪四类
 小儿便秘常用的通便剂有哪...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
 家中有秘密切莫信口泄(图)...
 婴幼儿感冒的食疗方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早期出血与胚胎萎缩(第五十三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07 22:55:19

    今天是孕程的第五十三天。我们的话题还是孕期常见的一种问题。
 
  在怀孕初期,常会有血样状的阴道分泌物,或阴道出血,有的还伴有轻微下腹疼痛,吓坏了刚刚怀孕的准妈妈们,她们生怕腹中胎儿因此不保。这样的情况称之为“先兆性流产”(之前我们有说过)。 
  临床上早期怀孕,约有1/4的可能会出现出血,其原因可能是生理性的着床出血或病理性的子宫颈病灶。特别是性行为后出血,更应确诊是否有子宫颈息肉或子宫颈出血。大部分的出血会维持数天甚至数星期,医师会嘱咐病人多卧床休息并停止性生活,必要时给予黄体酮或针对子宫颈病灶做处理。
  若是在怀孕6-7周时超声检查仍不见胎心出现,就要怀疑是否是“萎缩性胚囊”。病人得知胚胎不正常的结果时,往往会伤心且责怪自己太大意才造成这种不幸。
其实,因为自然因素而导致流产的几率高达15%-20%。胚胎萎缩有60%左右是因为受精卵染色体异常,或受精卵本身有问题所致,属于物竞天择下的自然淘汰,所以,准妈妈、准爸爸们遇到此类情况不必过于内疚。坦然接受,并配合医师做适当处理,才是应该有的正确态度。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