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巧招应对反复呼吸道感染
 7个方法哄宝宝入眠
 涂改液虽小毒性真不小(图)...
 宝宝睡觉磨牙怎么办?
 当心中耳炎损伤孩子的听力...
 儿童患流脑的早期症状
 迟睡是否会影响孩子的身高...
 饮水莫过量谨防把身伤(图)...
 游泳力用完仰浮保安全(图)...
 电话莫乱打费用先问清(图)...
 预防新生儿臀红和尿布疹
 少女应自护机智又顽强(图)...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电话莫乱打费用先问清(图)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22 07:48:16

 

  一个孩子一个月打电话竟花费了17万元,说起来令人难以置信,然而,这是发生在汕头的一件真事。休 闲 宝 贝 网

  1996年2月,汕头市邮电局的电话费单据寄到陈女士家,她看到17多万元这个天文数字,顿时吓傻了。稍微定神后,她坚信邮局的计费器出毛病了。她风风火火赶到邮局,查询的结果,电脑荧屏都明白清晰地显示,她自家的电话拨通美国夏威夷及瑞典等国际长途近百次,且每次通话时间平均在1小时以上,而美国、瑞典的通话费每分钟均高达30元。尽管陈女士捶胸顿足地哭诉自家没有海外亲朋,甚至怀疑邮电部门有人作弊,偷用他人号码,都无法改变这一事实。

  电信营业部门配合公安机关通过各种途径明查暗访,终于,陈女士的儿子承认自己由于无知,偶然拨打一些国家的交友电话,往往聆听到对方用汉语甜甜地讲述天方夜谭般的故事。于是,他独自在家或更深夜静时,情不自禁地拨通国际长途。他万万没料到,这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灾难。用孩子的话讲,“好后悔!”是啊,为了驱走那份孤独,为了满足好奇心,一个月100多次美妙的幻觉像迷蒙的梦,耗掉了父母十多年的全部积蓄。

  现在,有些热线电话(例如160、168),一旦拨通,简直令人进入一个奇妙的世界,帮你捕捉信息,解决疑难,释放心中烦恼,满足求知的渴望,表达对亲友的真诚祝福……可以不出门,甚至躺在床上,便得到心满意足,当然这也是可以理解的。殊不知,这会给家庭消费带来“黑洞”。有的家庭,电话上锁,成了一道奇怪的风景。有位副经理,因儿子迷上168电话,每月费用直线上升,他不得不买了一个铁匣子把电话锁起来,他不在,不准儿子用电话,但这并不是高招儿。

  如何解决这个难题呢?

  1.从安上电话起,就在电话使用上做明确规定,让它为家庭带来方便、安全,为全家与亲朋的沟通做贡献。

  2.给朋友、同学打电话,不要扯闲篇。

  3.预备电话簿,上面有必须熟记的特殊号码,如110、119、120等,除此之外,不要给陌生人打电话,需要热线咨询,先问明收费情况。

  4.接到一些低极趣味的电话,马上挂掉。

  5.也不要在别人家或父母单位拨电话。

  请你学会自我保护第36招

  要打电话,先问费用,

  量入为出,全家安宁。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