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衣着饰物多运动易出祸(图)...
 偶遇雷电击千万要躲避(图)...
 野外饮水难消毒不可减(图)...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
 从容应对婴儿饮食意外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暴晒易中暑通风保安宁(图)...
 遭遇性骚扰机智能脱险(图)...
 宝宝睡眠、便秘和处理
 小孩老咳嗽怎么样才能治好...
 不可忽视的儿童鼾症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当小儿误服了药物时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2-18 00:19:36

 

  小儿天真幼稚,万一误服了药物,怎样才能避免严重的后果呢?

  首先,要早期发现孩子吃错药的反常行为,如孩子误服安眠药或含有镇静剂的药物,孩子会表现出无精打采,昏昏欲睡。家长要马上检查大人用的药物是否被孩子动过。休 闲 宝 贝 网

  其次,家长要尽快弄清孩子误服了什么药物,以及服药时间和误服和剂量,为救治提供依据。

  如果误服的是一般性药物,且剂量较少,可让孩子多饮凉开水,使药物稀释并尽快从尿中排出。如果吃下的药物剂量大,且有毒性,或副作用大,则应尽快送往医院治疗。如果误服的是腐蚀性较强的药物,在将病人送往医院的这段时间内,要由有医疗常识的人采取相应的急救措施。比如说误服碘酒等,则应饮用米汤、面汤等含淀粉的液体;误服强碱药物,应立即服用柠檬汁、食醋、橘汁等;误服强酸,应使用生蛋清、肥皂水,保护胃黏膜;最后需注意的是,在送往医院急救时,要将错吃的药物或药瓶带上,让医生了解情况,及时采取解毒措施。

  为了防范小儿误服药物中毒,有孩子的家庭,家长不应将药品随意放在桌上、枕边或小儿容易拿到的抽屉里,应当妥善保存所有药品,最好放在高处或加锁保管。 (梅娟)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