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给先天性心脏病儿多一份呵...
 眼睛若被扎莫把异物拔(图)...
 中耳炎,宝贝听力第一杀手...
 宝宝包皮发炎
 怎样给宝宝办理独生子女手...
 隐形眼镜的寿命只有2600个...
 哺乳期抽烟对幼儿的影响如...
 亲子鉴定折射家庭信任危机...
 孩子中暑的急救和预防
 孕妇忌做CT检查
 阴部受到撞击
 生活条件越好,贫血的孩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绿色环保装修爱你不容易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8-03 22:46:26

     随着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住面积不断扩大,住房装修也越来越讲究。春天正是装修的旺季,装修的环保问题直接关系到百姓的健康和生活质量,引起人们越来越多的关注。 
 
  在长春一所大学工作的林先生最近买了一套房子,他从资料上得知不科学的装修会成为居室中的“无形杀手”,许多装饰材料含有甲醛,挥发有毒化学物质,对人体健康构成潜在威胁。他联系了几家装修公司,想做一个真正意义上的绿色环保装修工程,可是,几乎所有稍具规模的装修公司均表示,由于环保材料要比普通材料贵一倍以上,环保装修的预算比普通装修的预算要高70%左右。 
 
  有资料显示,在发达国家,绿色环保装饰材料的利用率在80%—90%,而我国仅占22%。据长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建材检验室提供的资料,目前长春市场上的室内装修材料90%有害物质超标。家装中产生的有害物质主要是游离甲醛,大理石等材料中的放射性元素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目前吉林省已出台关于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的10项有害物质限量标准,严格规定10种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的最高限量,其中包括室内装饰装修材料类内墙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等。有关部门提醒百姓,来自权威检测部门的认证是百姓选择绿色建材的保障,到信誉度较高的正规建材市场去选购,是在自己的居室里留住更多绿色和健康的最好途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