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颈部、背部受到强烈撞击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哺乳期抽烟对幼儿的影响如...
 精神异常(图)
 自主维权至关重要
 小孩有对对眼怎么治疗和防...
 抱着婴儿睡觉利少弊多
 为什么会出现沟纹舌?
 补好钙,保护孩子视力
 小儿被虫咬蛰后怎么办?
 小儿支气管炎的家庭护理
 如何处理过早萌出的乳牙?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小孩得了夏季热怎么办?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0-30 06:49:12

  爸爸妈妈问题
  我的孩子得了夏季热,我们都很着急,但是孩子的奶奶说,不用着急,夏季热这种病很多小孩子都得,过几天就没有事了,还举了很多例子说谁谁都没有住院吃药就好了,请问专家,夏季热真的可以不药而愈吗?
中国母亲网专家团队
  虽然夏季热可以不治而愈,但是必要的护理也不可少,尤其是小孩子,免疫力比较差,更要细心护理,以免影响患儿的营养和发育。
  夏季热的护理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患儿居住的房间要阴凉通风,每天都要在室内洒点水降温,避免高温的刺激,可能的话到凉爽的地方度假。
  2.不要给患儿吃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应注意均衡营养,这样有利于患儿健康。能够促进排尿和降温的绿豆汤、西瓜、百合汤等食物就十分适合。
  3.患儿少汗或无汗的时候,应给患儿多洗温水浴,有利于患儿的皮肤血管扩张,散热。
  4.夏季热的治疗,还是中药的效果比较好,如金银花露或金银花、六一散等都能清热解渴。
  在家长的细心护理下,相信你的孩子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