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用药遵医嘱 勿跟感觉走
 避免触摸“小鸡鸡”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为什么宝宝会舌苔又厚又黄...
 宝宝生病,看中医OR西医...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母亲与胎儿的情感联系(第...
 腹部受到撞击
 天热应当心婴幼儿结膜炎
 处理小外伤危险能抵挡(图)...
 吃错药的催吐方法
 宠物可能带来的传染病有哪...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22周胎儿的发育(第一百四十七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29 14:33:11

    今天是孕期第一百四十七天。今天我们说说怀孕第二十二周胎儿的变化。

  这时胎儿的身长已有19公分,体重大约已有350克了。胎儿的眉毛和眼睑已经清晰可辨,10 个小手指上也已长出了娇嫩的指甲,除了吸吮拇指外,胎儿还会触拍自己的脸、四指,更能低下头来找手指。胎儿会把子宫内习得的触觉知识和眼睛所获得的讯息结合起来,即感觉统合,此学习的过程在出生之后还会继续发展。

  胎儿现在已经具有了一定的听力,他可以听到你说话的声音和外界的一些音响。你可以选择一些有趣的儿童故事,朗读给他听,最好是反复地讲同样的一个或几个故事,也可以给它听一些优美抒情的音乐。

  专家研究发现,经过这种训练的宝宝,在出生后会对他熟悉的这些故事或音乐有明显反应,会使他吃奶时更加胃口大开,情绪饱满,也会使他从哭闹之中很快平静下来。

你应该注意

  怀孕后你就不能像以前一样行动敏捷轻便了,你可能已经觉得自己的行动有点迟缓和笨重,随着胎儿的增大,你身体的重心发生了变化,突出的腹部使重心前移,为了保持平衡,妳不得不挺起肚子走路。这时你可不能再穿高跟鞋了,它不仅会使你的背部肌肉紧张程度加重而导致疼痛,而且还会使你重心不稳。另外,由于孕激素的作用,你的手指、脚趾和全身关节韧带变得松弛,这也会使你觉得有些不舒服。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