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找出宝宝咳嗽的原因(附图)...
 准妈妈们如何对付妇科疾病...
 小儿患口疮的简易疗法
 孕十二周胎儿的变化(第七...
 家庭怎样贮存药品?
 小小孩子也会有心病
 孕吐的普通疗法(第四十一...
 小儿咳嗽如何就诊?
 查查你家里有多少“毒品”...
 孕早期制吐饮食良方(图)
 儿童被毒虫咬蜇后怎么办
 暂缓生育(第十二天)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8月胎儿的发育(第二百一十三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1-20 09:13:27

    今天是孕期第二百一十三天。今天我们说说怀孕第8个月的胎儿情况 


  胎儿现在约重1500克左右,从头到脚长约44厘米。男孩的睾丸这时正在从肾脏附近的腹腔,沿腹沟向阴囊下降的过程中,女孩的阴蒂已突现出来,但并未被小阴唇所覆盖,那要等到出生前的最后几周。

  胎儿头部还在增大,而且这时大脑发育非常迅速。几乎大多数胎儿此时对声音都有了反应。大脑和神经系统已发达到了一定程度。皮下脂肪继续增长。

  你还在给你的胎儿讲故事或听音乐吗?你觉得他是不是有所反应呢?这时他应该已经非常熟悉你的声音了。你也可以让你的丈夫抚摸着你的肚子,和胎儿说说话,让未来的宝宝也熟悉一下爸爸的声音。

  孕晚期胎儿的营养需求达到了最高峰,你需要摄入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C、叶酸、B族维生素、铁质和钙质,每天大约需要200毫克的钙用于胎儿的骨骼发育。这时胎儿的骨骼、肌肉和肺部发育正日趋成熟。

  妈妈这时会感到身体越发沉重,肚子大得看不到脚下,行动越来越吃力。呼吸困难,胃部不适。一旦发生不规则宫缩应立刻停下来休息,最好中午睡个午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