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7种方法帮你增加顺产机率(...
 你是难产的危险族群吗?(...
 孕中期的不适及解决方法(...
 正确使用润喉片
 治疗小儿呕吐的按摩手法
 揭秘:绿茶准妈妈顺生宝贝...
 第九次产前检查 (第二百七...
 话"痛经"(第廿天)
 一岁儿童大小便
 别让屏幕坏了孩子的眼神
 怀孕初期五大“纪律”(第...
 为什么儿童夏季易患沙土皮...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糖尿病患者能怀孕吗?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3-12 10:53:49

    糖尿病种常见病、多发病,女性患糖尿病以后是否能够怀孕呢?

  一般来讲,糖尿病患者的怀孕问题,应该由产科医师和内分泌科医师经过协商后决定。因为怀孕会使糖尿病的病情加重,容易导致妊娠高血压综合症,严重的还会发生胎死宫内的情况。另外,患糖尿病的孕妇,胎儿往往较大,容易出现难产、死胎。即使顺利娩出,也容易出现新生儿低血糖症和呼吸困难等。如果允许怀孕,应该经常去产科和内分泌科随访。同时还应注意:

  1、适当控制饮食。摄入过多,不利糖尿病康复;摄入太少,不利胎儿生长发育。所以,应请营养师指定一份食谱,既利于控制孕妇病情,又利于胎儿生长发育。

  2、孕期不宜口服降糖药,以免通过胎盘到达胎体,造成新生儿低血糖症或者畸胎,甚至死亡。

  3、病情轻的,可通过饮食控制血糖在正常范围内;病情重的,可遵医嘱注射胰岛素。

  4、定期去产科和内分泌科作检查,包括查眼底、肾功能、B超、胎盘功能及胎儿情况。若发现眼底、肾功能恶化,应立即终止妊娠。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