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哺乳期抽烟对幼儿的影响如...
 什么是婴儿牛奶过敏症?
 建立亲子间温暖的情感关系...
 如何保证孕晚期的睡眠质量...
 孕39周胎儿生长发育(第二...
 手术时用麻药孩子会变笨?...
 儿童流感预防更重要
 游泳腿抽筋脚尖快上跷(图)...
 偶遇雷电击千万要躲避(图)...
 孕期妈妈的贴身参谋
 多动症孩子容易走弯路
 母婴保健法(一)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先心”患者术后能否婚育?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3-10 19:26:50

    “先心”是先天性心脏病的简称,是由于胚胎时期心血管发育受到某些因素的影响而发生的,例如,孕妇在怀孕早期受到风疹病毒的感染,或者腹部受到大剂量放射线的照射,或者有家族遗传史等等。

  在通常的情况下,结婚本身并不会促使心脏病病情恶化,所以,除了病情严重,心脏功能明显不好外,一般来讲,是可能结婚的,只是婚后要避免过度劳累。女性患者要认真落实好避孕措施。因为怀孕会加重心脏负担,也是孕产妇在围产期常见的死亡原因之一。避孕措施最好首选避孕套,尽可能不要用避孕药。因为避孕药内含有雌激素,会使体内钠水潴留,增加心脏负担。

  过去,“先心”病患者常夭折于婴幼儿时期。近年来,心脏外科技术的迅速发展,在矫治先心病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像动脉导管未闭、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肺动脉瓣缩窄等,都可经手术矫治。经矫治后,若心脏功能基本正常,可在产科医师和心脏医师监护下妊娠、分娩。如果有高发遗传家系的“先心”,为了下一代的优生,最好不要生育,以免遗传给下一代。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