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易感冒宝宝的冬季调养(图)...
 让宝贝远离眼部伤害(附图)...
 了解药物相互作用及剂型与...
 宝宝出牙期几种常见症状
 孕妇昏迷 胎死腹中(第一...
 小儿吃了牛奶过敏怎么办?
 为什么杀蛔虫不一定能治疗...
 儿童睡眠障碍的原因
 怎样清洗龟头
 当小儿误服了药物时
 妊娠合并卵巢囊肿扭转(第...
 宝宝鼻出血该如何处理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七月母体的变化(第一百八十六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8-01-09 13:56:26

    今天是孕期第一百八十六天。今天我们说说孕七月母体的变化

  妊娠七个月的孕妇,腹部隆起明显,宫底上升到脐上1~2横指,子宫高度为24~26厘米,身体为保持平衡略向后仰,腰部易疲劳而疼痛。由于胎盘的增大、胎儿的成长和羊水的增多,使孕妇的体重迅速增加,每周可增加500克;同时增大的子宫对盆腔压迫加重,使下半身静脉回流受阻程度加重,可出现痔疮。此期间孕妇活动量一般都很少,胃肠蠕动缓慢,因此便秘现象增多,腿肚子抽筋、头晕、眼花症状在此期时有发生。由于激素影响,孕妇的骨骼关节松弛,步履较以前笨重。 

  妊娠七个月是容易发生早产的时候,过于激烈的运动是早产的原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也往往开始有征兆。由于身体笨重,孕妇走路身体后仰不看脚下面易摔倒。这段时期孕妇血容量增加,心脏负荷加重,有时会引起心跳加快,此段期间,孕妇应注意动作缓慢些。这时期贫血发生率增加,孕妇务必作贫血检查,若发现贫血要在分娩前治愈。孕妇必须定期到妇幼保健诊所做检查,”周前每4周检查一次,28周始每2周检查一次。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