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重视新生儿心理保健
 如何配备婴幼儿专属家庭保...
 宝宝烫伤后怎么办?
 10种孕妇有危险
 遗传病有哪些特点
 荨麻疹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妈妈的哄睡绝招
 培养出优质孩子
 泌尿系感染怎么办
 孕9周时胎儿的变化(第六...
 手术时用麻药孩子会变笨?...
 哄宝宝入睡六不宜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妇昏迷 胎死腹中(第一百二十八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25 13:00:00

    今天是孕期第一百二十八天。今天我们说说怀孕五个月未做围产期检查终酿大祸 


  来自:http://www.szjkw.net 苏州健康网 2005-03-08 

  专家呼吁:一定要重视围产期保健

  [本报讯] 怀孕5个半月竟然从未去医院做围产期检查,日前,这一孕妇因妊娠高血压疾病导致胎儿死在腹中,目前孕妇正在抢救之中。

  该孕妇今年21岁,徐州人,随同丈夫在吴江打工,已育有一子。12月18日晚23时孕妇突感头痛伴四肢抽搐18个小时,口吐白沫,大小便失禁,被急送至吴江某医院,后又转至我院急诊内科,送来时孕妇重度昏迷,体温高达40度,医生在检查时发现患者腹部隆起,遂请妇产科医生会诊,经B超显示发现患者已有5个半月的身孕,胎儿死在腹中,同时在DIC检查中发现孕妇出血凝血功能异常。医生诊断为妊娠高血压疾病,病情十分急,孕妇随时都有死亡的可能。妇产科医生首先采取一系列的措施控制病人的抽搐严重心力衰竭并发症,于20日下午由沈宗姬主任、陈友国副主任医师为孕妇实施剖宫取胎术,术中又发现患者有轻度胎盘早剥现象,这也是导致胎儿死亡、孕妇长时间抽搐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孕妇家人称,她自怀孕以来从未去医院做任何围产期检查,她的家人,甚至她的丈夫,也都没有要去医院检查的意识,而且孕妇体质较弱,一直有贫血症状,送至医院的四天前,还有感冒、发烧、视力模糊等不适症状,但都未引起重视,以致发生这种悲剧。该孕妇本来就有贫血症状,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更易导致妊娠生理性贫血,这是造成妊娠高血压综合征的主要原因。妊娠高血压综合征若并发“子痫”,即抽风,后果是相当严重的,会出现抽搐、昏迷、高烧的现象,威胁孕妇及胎儿生命。该孕妇如果到医院做定期围产期检查,医生会重视妊高征的早期症状,认识其严重性,以控制症状的发展,并做好孕期母亲及胎儿的监护,以保证孕妇顺利渡过妊娠期和分娩期。为此医生呼吁,大型医院正规围产期检查包括血压、尿蛋白、尿常规等各种检测,一旦发现异常数据都能得到及时治疗。

  目前孕妇还在昏迷,正在我院中心ICU接受进一步的抢救治疗,医护人员在她的耳边一遍一遍地放着录有她未满周岁稚子呼唤妈妈声音的磁带,期望早日唤醒她。她的丈夫流着眼泪,嘴里反复重复着一句话“真要好好重视产前检查,一切都靠医生了”。我们也衷心地祝愿她早日苏醒,毕竟这是一个只有21岁的年轻生命。

  [又讯] 21岁的朱春香牵动着医务人员的心。经过中心ICU多天的抗感染、心肺复苏等一系列抢救治疗,病人心率从人院时的180次/分降低到100次/分,体温逐步趋于正常,心功能、肺功能有所改善,呼吸机已撤走,能自主呼吸,同时通过唤醒式护理,患者意识、神志慢慢清楚,能做一些握手、点头、睁眼等简单动作。妇产科沈主任称:由于患者高烧、抽搐时间较长导致脑部缺氧时间过长,可能会影响她今后的记忆力和肢体精细动作的全部恢复,患者目前能恢复到这种程度已是不幸中的万幸。据悉,患者病情稳定后已由重症监护室转入妇产科病房进行进一步的治疗。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