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小儿腹泻之后饮食应该注童...
 让宝贝远离烫伤危险(附图)...
 受孕也有黄金期
 少女应自护机智又顽强(图)...
 如果不选择婚检
 有关小儿脑内有钙化斑?
 10种孕妇有危险
 孕早期制吐饮食良方(图)
 孩子中暑的急救和预防
 小儿“肠套”是怎么回事?
 婴幼儿感冒的食疗方
 什么是婴儿牛奶过敏症?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如何预防在不知不觉中中毒?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1-09 07:53:11

  爸爸妈妈问题
  我们今年刚搬了新家,但是住进去没有几天,孩子就显得很不舒服,发烧,身上出现红点:带他去看医生的时候,医生说孩子是因为新房子的油漆而中毒了,因为孩子免疫力比较差,所以最早就表现出来了。我们自己都完全没有感觉,不知不觉就中毒了。请问专家,还有什么常见的生活用品会导致这样的中毒吗?要怎样才能预防呢?
中国母亲网专家团队
  生活中的确有一些常见的东西会导致中毒,尤其是没有任何防备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中毒了,像新房中毒这样的事件时有发生,有幼儿的家庭应该千万小心。生活中常见的、易导致中毒的物质有以下几类:
  1、汽油类、有机溶剂类。
  2.消毒剂、清洁剂、杀虫剂。
  3.药物不当使用,如阿斯匹林(Aspirin)类解热止痛药物过量。
  4.其他如长辈常服用的安眠药,彩色药丸及香水类等。
  5.铅中毒:因儿童食入含铅的物质,如油漆、颜料、彩色版报纸、包装纸、糖果纸;或吸人汽机车废气等而导致。由于人体不易吸收铅,故通常需长期且大量的接触才会产生中毒症状,如倦怠、呕吐、腹痛、运动失调等;严重时可能导致抽搐、昏迷、呼吸停止而死亡。
  知道了这几类物品可能导致中毒,那么我们就可以相应地采取一些预防措施:
  1.药物及有毒性的物质应该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或者放在可以加锁的橱柜里。
  2.用过的可能含有毒性的瓶子不用来换装其他东西,如汽油、洗发精、消毒水、农药。
  3.危险及有剧毒的物品要妥善存放,并加贴警告标示。
  4.不要告诉小孩“吃药如吃糖”,因为以后小孩看到彩色药丸就想吃,而容易发生中毒。
  5.避免小孩食人或吸人环境中的铅,如彩色的食物包装纸、汽机车排放之废气等。
  6.教导较大的儿童有关中毒预防方面的知识。如果我们能在日常生活中小心防范,就能远离中毒的危险了。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