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重视新生儿心理保健
 美丽奶瓶导致婴幼儿铅中毒...
 隐形眼镜的寿命只有2600个...
 小宝宝的阴茎为什么会勃起...
 腹泻宝宝的按摩疗法(附图)...
 地图舌的表现
 如何不让妈妈的情绪感染孩...
 是否应该让宝宝养成独睡习...
 小孩有对对眼怎么治疗和防...
 你的宝宝睡得好吗 ?
 亲子鉴定折射家庭信任危机...
 教你服丸药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孕妇洗澡须知(第四十天)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12-04 10:56:19

    今天是第40天,我想现在大家都已经从当妈妈的惊喜中清醒过来,现在想的问题应该都是如何让胎儿发育更好,更健康。有的人说,一个人吃,两个人补,很多妈妈都盲目的大吃大补。就我生活圈子中,就有一位妈妈这样认为,在怀孕的前三个月狂吃,什么安利的蛋白粉,什么基尾虾,还有各类水果,肉,鱼一直都没有断过。结果胎儿却~死了。虽然这说不出到底什么原因,但是我觉得怀孕期间的饮食还是不要太过于为好,就象我在妇幼听课的时候,医生说有个妈妈为了给孩子更多的营养,每天吃鱼翅,鲍鱼,从来都不吃低档的东西,结果还没到孩子出生他就患上了糖尿病,高血压,最后不得以还是流掉了孩子。因为他个人身体已经不能容忍那么大的一个孩子,他的胎盘已经无法满足胎儿的需要了。所以我认为啊,怀孕只要各种营养均衡吸收,不挑食就可以了。
  今天就谈谈孕妇洗澡的问题吧。在网上还真难得找哦,不过终于给我找到了,大家请看:

  孕妇在沐浴时,水的温度切莫过高。否则,将有碍胎儿的正常发育。 
  美国学者研究发现,孕妇(尤其在怀孕头三个月),无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体温升高,如感染发热、夏日中暑、高温作业、洗热水澡等,都可能使早期胚胎受到伤害,特别是胎儿的神经系统受害最为明显。孕妇洗澡水过热,可使孕妇体温超过正常体温,从而导致胎儿脑细胞损伤,造成智力障碍、发育畸形。有一项研究证明:孕妇体温比正常体温升高1.5℃时,可使胎儿脑细胞的数量增殖和发育停滞;上升3℃,则有杀死脑细胞的危险,而且这种脑细胞的损伤,常常是不可逆的。
  因此,为了防患于未然,减少畸形儿和低能儿的发生,孕妇尽量不用过热的水洗澡。孕妇的浴水以27℃至37℃之间为宜。

  我之前也没怎么注意,后来听课的时候医生详细讲了这个,据说他们医院里有个护士就因为洗澡时间过长,温度过高而造成胎儿缺氧死亡,很可惜的,他本来要生了,想洗个澡再去,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哦。孕3个月以前和围产期的时候尤其要注意。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