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健康
   新生儿期
   婴儿期
   幼儿期
   学龄前
   宝宝健康
   教育指南

   相关栏目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不慎落水里智勇求生机(图)...
 如何让孩子养成独睡的习惯...
 吃饭防噎食压腹立咳出(图)...
 新生儿生殖器护理手册
 冬季痒:小儿异位性皮肤炎...
 给先天性心脏病儿多一份呵...
 为什么会出现沟纹舌?
 痉挛、抽搐
 注意检查宝宝的睾丸
 宝宝包皮发炎
 怎样引导不愿睡觉的孩子?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早教 >> 宝宝健康 >> 

宝宝健康 美丽奶瓶导致婴幼儿铅中毒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7-06-18 22:47:49

  图案美丽、颜色鲜艳的奶瓶往往受到许多年轻父母的喜爱,可是这样的奶瓶却暗藏着“杀机”,往往会导致婴幼儿铅中毒。

  杜女士2个多月的宝宝最近常常莫名其妙地消化不良,总是哭闹个不停。杜女士带着宝宝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告诉她可能是使用有问题的奶瓶引起的不良反应。有一些色彩艳丽的奶瓶会释放出铅等重金属,婴幼儿经常使用这种奶瓶会遭铅污染,轻则导致消化不良、腹泻和贫血,重则造成心律失常、视听力下降、智力低下等中毒症状。

  据了解,奶瓶着色本该使用有机涂料,但其成本较高,着色效果也不如无机涂料。所以一些不法企业便使用具有一定毒性的无机涂料给奶瓶着色,造成铅、铬等重金属释出量严重超标。而铅是毒性大、累积性强的重金属之一,长期积累于人体的铅会严重危害人的神经系统、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尤其对婴儿的智力和身体发育影响十分严重。

  因此,专家建议,年轻父母在购买奶瓶时不要图“时尚美丽”,要在正规的大商场购买有质量保证的产品,而且应尽量挑选没有图案或者图案不在奶瓶内壁、没有异味的奶瓶产品。(张琴)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