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人吃饱了,为什么会打嗝!...
 怀孕时不可以做什么的?
 做月子的妈妈该怎么保养?...
 曾经的很爱是不是都会过期...
 为什么婴儿爱吃手指头呢
 孕妇可以吃珍珠粉吗
 宝宝怎么样才能胖起来?
 20岁的我为什么还总是流口...
 给宝宝断奶妈妈应该回避吗...
 一天之中,孕妇在什么时间...
 怀孕两个月应注意什么??
 6个宝宝能吃肉丸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做月子的妈妈该怎么保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01-01 20:42:14

  >>>>>>>>提问

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该怎么保养?应该吃些什么东西?不该吃些什么东西?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网
为了满足产褥期间产妇对各营养素的需求,加强产妇的饮食调养,产妇的饮食方法也是很重要的.一般要注意以下几点:1、增加餐次:每日餐次应较一般人多,以5-6次为宜;2、食物应干稀搭配:每餐食物应做干稀搭配。干者可保证营养的供给,稀者则可提供足够的水分。3、荤素搭配,避免偏食。4、清淡适宜:月子里的饮食应清淡适宜,即在调味料上如葱、姜、大蒜、花椒、酒应少于一般人的量,食盐也以少放为宜,但并不是不放或过少。

有的产妇为了加强营养,分娩后和坐月子期间,常以多吃鸡蛋滋补身体的亏损,甚至把鸡蛋当成主食来吃,医学研究表明,分娩后数小时内 最好不要吃鸡蛋。因为在分娩过程中,体力消耗大,出汗多,体液不足,消化能力也随之下降。若分娩后立即吃鸡蛋,就难以消化,增加胃肠负担。分娩后数小时内,以吃半流质或流质饮食为宜。在整个产褥期间,每天需要蛋白质100克左右,因此,每 吃鸡蛋3-4个就足够了。有研究表明。一个产妇或普通人,每天吃十几个鸡蛋与每天吃3个鸡蛋,身体所吸收的营养是一样的,多吃只能增加肠胃负担,甚至容易引起胃病。

产妇不宜吃人参来补:1、人参所含的多种药物有效成分,能使人体产生广泛的兴奋作用,加强人体中枢神经的兴奋作用,会导致服用者出现失眠、烦躁、心神不宁等一系列症状。当产妇出现这些症状时,就不能很好地休息,影响产妇的体力恢复。2、可使血液循环加速,这对刚分娩后的产妇很不利。因为产妇在分娩过程中。内外生殖器的血管多有损伤,而再服用人参,就有碍于受损血管的自行愈合,反而造成出血过多,流血不止,甚至大出血。

母乳喂养忌吃巧克力:产妇在产生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因为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久而久之,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