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人吃饱了,为什么会打嗝!...
 乌龟对婴儿的危害有多大?
 怀孕2个月的孕妇,吃什么...
 一天之中,孕妇在什么时间...
 曾经的很爱是不是都会过期...
 孕妇生产以后应该补足哪些...
 孕妇可以吃珍珠粉吗
 怀孕时不可以做什么的?
 宝宝怎么样才能胖起来?
 20岁的我为什么还总是流口...
 急需回答:请问一下孕妇得...
 6个宝宝能吃肉丸吗?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10个月的宝宝一天应该吃几顿奶?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01-01 19:40:40

  >>>>>>>>提问

过两天就给宝宝断奶了,问问妈妈们给宝宝吃奶粉应该一天吃几顿够啊?和辅食时间上怎么搭配?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用母乳喂养的宝宝一过9个月,即使母乳充足,也应该逐渐实行半断奶。原因是母乳中的营养成分不足,不能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在这个月里,母乳充足的不必完全断奶,但不能再以母乳为主,一定要加多种代乳食品。
  二、用牛奶喂养宝宝,此时也不能把牛奶作为宝宝的主食,要增加代乳食品,但是每天牛奶的量仍要保持在500-600毫升之间。

  三、继续增加辅食,可食用碎菜、鸡蛋、粥、面条、鱼、肉末等。辅食的性质还应以柔嫩、半固体为好,少数宝宝此时不喜欢吃粥,而对成人吃的米饭感兴趣,也可以让宝宝尝试吃一些,如未发生消化不良等现象,以后也可以喂一些软烂的米饭。

  四、给宝宝做的蔬菜 种应多样,如:胡萝卜、西红柿、洋葱等,对经常便秘的宝宝可选菠菜、卷心菜、萝卜、葱头等含纤维多的食物。

  五、宝宝满9个月后,可以把苹果、梨、水蜜桃等水果切成薄片,让宝宝拿着吃。香蕉、葡萄、橘子可整个让宝宝拿着吃。

  六、该月龄的宝宝食谱可参照如下标准制定。
  早晨7点:牛奶200毫升
  中午11点:粥一小碗,菜末30克,鸡蛋1/2个
  下午3点:牛奶200毫升
  晚上6点:粥多半碗,鱼30克或肉末30克、豆腐30克
  晚上9-10点:牛奶200毫升

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充足而深沉的睡眠,有助于小儿保持愉快的情绪和旺盛的食欲,如果睡眠不足,孩子常常烦躁,发脾气,胃口不好,体重不增。要使孩子睡得好,一定要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年龄越小,培养越容易。

首先要训练孩子白天和晚上按时睡觉,习惯养成后不任意变动时间。还要为孩子睡眠创造良好的条件,如室内通风,环境安静,光线暗淡(白天拉上窗帘),使之产生绵绵睡意。入睡前不要让孩子玩得太兴奋;晚饭后少喝水,睡前先小便,并要脱去外衣。被褥要清洁舒软、干燥、厚薄适宜,夏季只要盖住肚子即可。如能开窗睡眠,则新鲜凉爽的空气可刺激孩子迅速入睡(冬天开气窗);可能的话,白天可露天睡眠,这对健康有利。孩子若不能自动入睡,要给予爱抚;但不能迁就,也不能强制入睡,应使其逐步过渡到自动入眠。及时纠正不良睡眠姿势和坏习惯(抱拍入睡)。白天应至户外接触阳光、空气、玩耍,晚上可睡个好觉。

≡ 查看、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