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问题
   育儿问题
   家庭教育
   起名问题
   宝宝疾病

   相关栏目
 孕妇生产以后应该补足哪些...
 急需回答:请问一下孕妇得...
 一天之中,孕妇在什么时间...
 曾经的很爱是不是都会过期...
 20岁的我为什么还总是流口...
 怀孕2个月的孕妇,吃什么...

 您现在的位置: 休闲宝贝网 >> 育儿FAQ >> 育儿问题 >> 

育儿问题 孕妇生产以后应该补足哪些营养?
  人气: 【字体:
  发布时间:2006-01-01 16:24:00

  >>>>>>>>提问

孕妇在生产以后第一二天开始,需要涉足哪些营养?
比如在饭菜上面,水果上面,或者饮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或者应该多吃哪些东西,希望知道的老师提示一下!






>>>>>>>>休闲宝贝网回答:


休 闲 宝 贝 网
产褥期,母亲除了要有足够的营养来补充分娩时的消耗和用于生殖器官的恢复外,还要供给婴儿乳汁,以保证婴儿的健康成长。因此,妇女产后的营养需要量比比妊娠时还多,确保产后营养摄取是很重要的
产后,尤其是头三天,由于分娩时流血过多和极大的体力消耗,产妇身体受损较大,往往 到疲乏无力,肠胃功能不好,这时要供给营养丰富、味道清淡、容易消化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可吃下列
食物。
鸡蛋:蛋白质含量高,人体易于消化吸收,每日吃3-4个,多吃则会影响消化。
鸡、鱼、排骨、牛肉:优质蛋白质含量丰富 钙磷含量高,味道鲜美,是产妇的营养佳品。
牛奶:含有丰富的必须氨基酸、钙、磷、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A,可按个人口味饮用。
小米粥:小米每100克含粗纤维1.6克,是稻米的4倍;含铁7.8克,是稻米的3倍;含维生素B0.53毫克,是稻米的3倍。产后食用克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秘。
挂面:面条中加鸡蛋,放少量鸡丝、肉丝和新鲜蔬菜,食用方便,营养价值高。
绿豆:蛋白质和粗纤维含量都较高,具有消暑降温,清热解毒作用,是夏季产妇食用的佳品。
海带:每100克含钙1.77毫克、粗纤维98克、铁150毫克,有排出体内淤血、补充分娩时的失血,预防贫血、刺激乳汁分泌的作用,可与鸡、排骨和猪蹄等一起炖,或烧汤食用。
红糖:分娩后喝一杯糖水有补充失血的作用
蔬菜水果:克促进食欲,有帮助消化和排泄功能。
产妇每日可食5-6餐,尽量做到干稀搭配,荤素搭配,但产后头几天不要喝太多汤,以免乳房淤胀过度。待泌乳后再多喝汤,如鸡汤、排骨汤、猪蹄汤、鲫鱼汤、桂圆肉红枣汤等,这些汤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
若是剖宫产的产妇,在术后24小时宜进食清淡全流质食物,排气后克进食半流食物两天,第四天后才可正 进食,如果分娩中有3度裂伤,应吃无渣半流食饮食1周,以控制排便,避免肛门括约肌因排便而再度撕裂引起伤口感染。
少渣半流质主食可选用精粉挂面,面包和粥等;副食可选用富含蛋白质、吸收率高的鸡蛋,瘦嫩的鱼、鸡、猪肉、牛肉或肉末,菜泥,纤维素含量少的冬瓜、土豆等,以及豆浆、豆腐等;加餐可选用藕粉、杏仁茶和橘汁等。脂肪宜限制在40克以下,牛奶以去脂奶和酸奶为佳。

≡ 查看、发表评论 ≡